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开车经验 这些都是精髓 安全才是硬道理

发布时间:2018-03-27

开车无小事,安全才是硬道理!看看这些安全驾驶经验,想必每一条经验都值得你好好学习和借鉴。

现在很多人开车有这样一种陋习:

1、变道行驶不提前打转向灯或是一打转向灯就马上变道。日积月累,这种陋习一旦变成一种习惯,那么危险也将有可能随时发生。在要变道行驶时,一定要提前10-15秒的时间打转向灯,要给后车留足反应时间。

2、高速上超车行驶时,即使是白天,你也要给前车(你要超过的那辆车)灯光提示,双闪几下灯光。为啥白天双闪几下灯光比打喇叭更有用?因为在高速行驶时,是听不太清楚喇叭声的。

3、超大货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的前轮行进方向,因为大货车(如“前四后八"类型),你单纯看后轮是观察不出的,因为要前轮转到一个角度的时速,后轮才会有较明显变化。

4、高速过隧道时,减速行驶,确保前后车安全的车距之后,靠左行驶。因为一般的货车、客车等大型车辆都是靠右行驶的,而且速度较慢的车也会停放在右车道。所以如果你靠右行驶进入隧道,更容易造成追尾。右车道由于大型车辆的长期占用,路况一定比左车道来得差,往往右车道路面破损更加严重,因此,在隧道里面,碰到路况差,加上视野差,往往也容易造成事故。当然,坚决不可变道,不可超速行驶。

5、堵车或等灯的时候别跟的太近,除非有人想加塞,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离,以防前车故障,自己也被夹在中间。

6、当你从后视镜里看别的车有点费劲的时候,也就是你该开灯的时候了,不是为了看清道路,而是为了让别人看见你,尤其是白天下雨的时候!在视野差的情况下,最好开启雾灯,更加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