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安全开车的小细节

发布时间:2018-04-13

第一、开车的安全是一个重要的事情,我自己刚开始开车的时候,喜欢在车上摆一些挂件,但是一次意外的事情之后,我终于知道这样做的不理智了,所以现在我放弃汽车挂件,因为这很影响开车的注意力。

第二、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遇到电话响起,会毫不犹豫的接电话,或者会思考用不用接电话,其实手机响起的时候,你应该不是考虑接电话,而是根本不予理睬,因为很多时候手机接电话是开车最危险的事情。

第三、大多数的人驾校毕业,马上就开始驾驶汽车上路,我告诉大家一点,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刚开始驾驶的时候,我们的技术局限性很大,有些情况处理不合理,所以你应该抽空和老司机多多练习,这样才是正确的办法。

第四、大家记住开车的安全,主要是你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另外道路方面会影响你的安全驾驶,我觉得十字路口是最容易出现事故的地方,所以我们在驾驶汽车行驶在十字路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

第五、许多人在开车的时候,没有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的道德准则,这点是不可取的行为,也是威胁到驾驶安全的行为,所以大家记住一点千万不要和他人进行抢道,因为不遵守规则很容易出事,你遵守的话就会安全。

第六、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周边的情况,特别是要注意前面的路况,因为很多汽车事故,就是因为司机没有看清楚前面的路面,最后汽车轮胎出现损坏,所以在一些路况比较复杂的地方,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第七、我们在进入停车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停车的安全。因为停车场里面有人,如果你不注意的话,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汽车事故。进入停车场的时候车速要完全的降下来,同时注意汽车周围的情况,一个字慢就是安全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