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如何预防儿童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2019-06-17

稚嫩的孩子不知道马路如虎口,他对世界充满好奇,对父母家人充满依赖,您的一个疏忽,意外就可能降临!请您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要加强对自己小孩的看管和教育,重视并保护孩子的安全,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教会孩子遵守交通规则

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要教会孩子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段要严格按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的交通规则,提醒孩子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更不要在汽车附近嬉戏打闹。

二、教会孩子躲避车辆

父母应告诉孩子不能在有车辆经过的区域逗留,当汽车的方向灯一闪一闪时,就是汽车在告诉你它要转弯了。

遇到要转弯的车辆,特别是大货车,不能靠他们太近,因为汽车转弯时,前轮通过道路的某一物体,很可能后轮却不能通过,这时孩子及时躲开了车头,也很可能被车尾撞倒。

三、务必重视交通安全

让“文明礼让”根植于孩子的安全理念中,在通过斑马线前,应首先观察是否有信号灯控制,如无信号灯控制,可采用“招招手”的文明手势,提醒司机停车让行,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切勿沉迷低头玩手机等行为,忽视道路交通安全。

儿童交通事故的频发提醒我们,在心痛的同时也该进行反思,为了保护祖国的花朵,为了守护稚幼的生命,所有人都需要付诸努力,大手拉小手共创和谐交通环境。如果父母家人不对孩子们做好安全教育,任交通规则在他们的脑海中形成空缺,那么您的每一次带娃,可能都在将孩子“推入虎口”,深圳交警提醒各位家长,安全要把握在自己手中!看好孩子,不要让悲剧再度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