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安全常识

六招应对汽车自燃

发布时间:2019-06-20

一、警惕车内异味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闻到车内有胶皮臭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包括边边角角,每一处都不能放过。

二、配备有效灭火器

如果行驶过程中发生火灾,首先应尽快报警,并用车内的灭火器做初步灭火。所以,平时一定注意检查灭火器是否超过使用年限和压力下降。

三、做好日常检查

要经常检查汽车电器设备线路以及各种油管是否有隐患,并勤于保养。长途自驾之前,最好到专业门店进行检查保养。

四、远离易燃危险品

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更不要在车内放汽油等危险品,同时注意保持发动机的清洁,因为油垢能加速高火线圈导线或火花塞漏电,且在高温情况下很容易挥发汽油,遇有搭铁等引发的电火花等会引发火灾。

五、私自改装汽车要不得

现在改装成了潮流,但我们同时也要认清改装的危害,尤其是加装了用电设备,改变了原来的电路设计,增大了用电负荷,极有可能引发自燃。

六、汽车停驶后应及时熄火

跑长途高速时,一定要按时休息,不光是人休息,其实车辆也需要休息,避免超负荷运转。停车时应尽量避免长时间阳光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