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道路测评

雨季来临 目前我市有15处路段渍水影响车辆通行 武汉交警: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错峰出行 合理避堵

发布时间:2020-06-29

28日晚8时,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直至29日8时,全市共有15处路段渍水影响车辆通行。雨季来临,武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渍水信息,雨天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避开渍水路段,合理避堵,尽量错峰出行。

 

 

27日晚,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武汉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根据前期雨天渍水路段情况,结合路面实际,提前部署警力,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29日早6时,1500余名警力到达指定点位,在渍水路段增设交通标牌,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远端引导车辆分流,同时通过视频巡查、路面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新增渍水路段,第一时间调配警力疏导交通。今早武汉交警“手动”清淤,在多处渍水路段充当路标,冒雨指引车辆绕行等事迹受到广大网友、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目前我市持续降水后,全市15处路段渍水影响车辆通行,分别是:硚口区(1处):丰顺路至园博大道涵洞内;武昌区(7处):紫阳东路东安街路口、洪山路东一路口、公正路湖北省图书馆门口、友谊大道长江隧道入口、小东门路口民主路右转上中山路渠化道、梅苑路中南路街道办事处门口、书卷路公正路路口;洪山区(4处):二环线梨园医院处进入梨园下穿通道、珞喻路卓北路口北进口道、虎泉街东新辖区双向小车、东湖景园路段;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1处):虎泉街保利华都门口;东湖风景区(2处):白马小路至果批段、黄鹂路至省博路转盘。如出现持续降水,武汉交警微博将实时更新全市渍水路段相关情况,敬请关注。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