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道路测评

暴雨之后迎来高温 交警烈日下晒成“花脸”

发布时间:2020-08-03

本周以来,武汉逐渐收起了之前暴雨连天的态势,露出了“火炉”的狰狞本色。周末两天,最高气温已经直逼40℃。武汉硚口区交通大队的民警们,依旧坚守路面岗位,为道路畅通和群众的安全护航,同时也全力保证防汛通道的良好秩序。

8月1日13时50许,硚口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王祖德、丁睿超在沿河大道巡逻,路遇一起交通事故。

因伤者腰部疼痛无法动弹,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王祖德找过路人借来一把伞,蹲下来为伤者遮挡烈日。5分钟后救护车赶来,两名快骑队员又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救援。

8月2日12时许,汉警快骑队员李松、尹业智在巡逻时遇到一辆小车因故障抛锚,而且又推不动。两人连忙呼叫拖车前来,并指导驾驶员摆放警示标志保证安全。

在中山大道利济路口,有些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在车上加装了防晒篷,还有的嫌热没有戴头盔,这些行为都隐藏着安全隐患。利济路岗的民警们一一对其耐心劝导,往往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

警长童庆云,一直在烈日高温下坚持工作,脸部被晒的黝黑黝黑。去岗亭里喝水的时候,同事们发现,他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地方却还是白的,成了一张看了让人心酸的“花脸”。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