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驾驶员使用仿真度极高号牌贴被查获

发布时间:2017-12-05

驾驶员使用仿真度极高的号牌贴,准备躲避电子眼,却被强大的车控网系统自动报警现了原形。今天,江岸交警表示,这名驾驶员得不偿失,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和驾照一次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12月5日上午9时许,江岸区交通大队情报信息中心车控网系统报警显示有一辆套牌车行驶经过台北路台北一路路口,该白色丰田威驰车悬挂车牌为鄂A0DV90,实际登记车辆应为一辆14年登记的黑色别克君越。民警立即通过高清卡口系统和城市视频监控一路追查车辆行驶轨迹,发现涉嫌套牌车辆最后停靠在鄱阳街市中心医院住院部门前。大队涉牌涉证专班民警吴刚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处。

9时30分,吴刚赶到鄱阳街,发现了在路边停放的嫌疑车辆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有一青年男子正坐在驾驶席上,貌似在等人。在对驾驶员付某进行控制后,吴刚对该车悬挂号牌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车牌的号码“0”是用仿真度极高的号牌贴贴上去的,仅仅是在下边缘处有一道小缝隙,普通人从正面观看无法察觉。付某承认,自己是云梦人,住在光谷,这辆车牌号应该是鄂A6DV90威驰车是上个月刚买的,已经有2条电子眼了。前几天从亲戚手上看到了号牌贴,就要过来自己贴上了,主要是逃避电子眼抓拍,没想到刚贴上不到两天,就被江岸交警查获。付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和驾照一次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江岸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交管部门可以借助高科技手段多渠道对套牌、假牌车辆实施精准打击,请驾驶员遵纪守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钱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