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三环及外环线今年共摄录车辆超速9671起

发布时间:2017-12-07

三环及外环线今年共摄录车辆超速9671起

1个月超速达13起 三小车将面临扣78分、罚款2600元

为减少城市快速路、高速路上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来,交管部门加大了对三环线、外环线上车辆违法超速的摄录、查处力度。昨(5)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公布2017年1至11月,在武汉市三环线和外环线违法超速排名前十名的车辆名单(名单见后),3辆小车因违法超速13次、排名榜单前三,其中2台为出租车,仅此项违法,这三辆车就将面临扣78分、罚款2600元的处罚。

1台出租车41天超速13起

根据交管部门大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在三环线和外环线上车辆违法超速排名前十名的车辆中,车牌号为鄂AX2H86、鄂AZD998和鄂AX2492三台机动车,因超速起数均为13起、排名榜单前三。

其中:鄂AX2H86为武汉华昌出租公司的车辆,从2017年6月至11月短短半年时间,该车在武汉各类违法高达31起,扣109分、罚款5750元;仅今年9月14日至10月25日41天时间内,在机场高速就因超速达到13起之多。排名第三的鄂AX2492是武汉市天兴出租公司的车辆,这台车从今年的9月3日至10月10日这37天时间,仅超速违法就达13起;从今年的4-11月,该车有38条违法记录,扣118分、罚款5400元。

车牌号为鄂ARN878的黑色长城牌小型客车为市民李某的私家车,在此次违法超速排行榜中位于第4名。该车从今年的2月-11月有42条违法记录,扣121分、罚款高达6500元。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对车辆违法超速行为主要采取高清电子监控及区间测速设备自动抓拍。交警分析发现,超速行为在时间上多发生在车流量不大的平峰期间,主要是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晚间的20时至24时。昨天平峰时间的14时至14时30分,民警通过监控看到,机场二通道和三环线由于车流量小,短短30分钟就有近20台机动车因超速被摄录。

三环线、外环线上有5种常见交通违法 小车超速排名第一

交管部门通过监控平台分析,在三环线和外环线有5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排名第一的是小型机动车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此违法以私家车居多,从今年的1至11月,违法起数高达9416起(超速50%以上的有255起)。排名第二的是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主要是机动车在行驶时压越导流线,一般为车辆在上下高速匝道时压越导流线而导致,今年来违法起数为1051起。排名第三的是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起数为707起;排名第四的是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起数为625起;排名第五的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违法起数为579起。

交警提醒:目前,三环线、外环线和绕城高速的监控视频及区间测速设备,已经全覆盖,交管部门将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实时抓拍,并定期对违法排名前十的车辆予以曝光。此次排名第一的违法超速行为,是极易引发恶劣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严重违法行为,交警将采取多种方式,对超速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和严查严处。同时,对已被电子设备摄录的违法大户车辆,交管部门也已纳入智慧监管系列,将督导、监管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序号 数据条数 违法行为 号牌号码
1 13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X2H86
2 13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ZD998
3 13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X2492
4 10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RN878
5 8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6U123
6 7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湘A825SM
7 7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MK666
8 7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1RD02
9 7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Y61X1
10 7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鄂A78RY8

(张振宇 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