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8-02-09

春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发布归元寺周边交通管控措施与出行提示,建议市民提早做好出行规划错峰避堵,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搭配共享单车,安全文明出行。

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2月15日(除夕)20:00至2月16日(正月初一)18:00;2月19日(正月初四) 20:00至2月20日(正月初五) 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2月17日、18日、19日、21日 (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六) 7:00-17:00, 归元寺路(汉阳大道-归元寺南路)、翠微路(西桥路-归元寺路)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此外,交管部门将根据实时道路交通情况,对二环线高架鹦鹉大道、国博大道、马沧湖路下桥匝道入口,文化宫北路口、文化宫西路口、汉阳大道钟家村西路口、汉阳大道五龙路口、汉阳大道五琴路口、鹦鹉大道腰路堤路口等相关道路,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车辆绕行方案建议

归元寺周边路段临时管制期间,需要驾车经过汉阳的市民可以选择以下建议绕行:

由江汉一桥前往汉阳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在鹦鹉大道江汉一桥西翼道口右转,经江汉一桥西翼道、知音大道、龙灯路、琴台大道、江城大道或经知音大道、晴川大道绕行。

如遇车流井喷,交管部门将临时封闭文化宫环岛路口,由长江大桥前往汉阳方向的车辆,一律右转,经鹦鹉大道、龟山北路、晴川大道或经鹦鹉大道、江汉一桥东翼道、知音大道、龙灯路、琴台大道绕行。

由鹦鹉大道腰路堤前往江汉一桥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经拦江路、晴川桥或经马鹦路、马沧湖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琴台大道绕行。

由汉阳大道五琴路前往钟家村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动物园路、五龙路、马鹦路、鹦鹉大道、晴川大道或经江城大道、琴台大道、龟山北路、晴川大道绕行。

由汉阳大道钟家村前往五琴路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鹦鹉大道、江汉一桥东翼道、知音大道、龙灯路、琴台大道或经阳新路、拦江路、鹦鹉大道、马鹦路、马沧湖路绕行。

此外,交管部门将以江城大道、晴川桥为分流主线,引导途径车辆绕行江城大道、琴台大道、龙灯路、知音大道或国博大道、晴川大道;以龙阳大道、知音桥、二环线为分流主线,引导车辆至墨水湖北路、汉阳大道、解放大道向龙阳大道、二环线分流。

敬香活动停车及出行建议

据统计,在归元寺周边,可供车辆停放的大型停车场有八家,约有车位1320个,春节期间停车需求较大,容易造成归元寺周边道路出出现缓行现象,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公交、地铁加共享单车的方式绿色出行,具体建议如下:

从江汉一桥、长江大桥到归元寺的车辆,在知音大道琴台大剧院、音乐厅停车场、古琴台停车场停放,在文化宫乘坐地铁6号线到钟家村站前往归元寺。

从汉阳大道到归元寺的车辆,在琴台大道月湖游泳池停车场停放,在五琴路乘坐地铁4号线到钟家村站前往归元寺。

从二环线、建港、晴川桥方向到归元寺的车辆,在马鹦路公共停车场、鹦鹉洲建材市场停车场停放,在马鹦路乘坐地铁6号线到钟家村站前往归元寺。

交警提醒:骑行共享单车前来敬香的市民,共享单车均禁止进入以上临时管制区域及路段,交管部门将在各管制路口外围设置共享单车专用停放区,并设置提示牌,请广大市民积极遵守,服从管理,依规停放。

应急生命通道

为应对突发情况,交管部门在敬香活动期间,设置了三条应急、生命救援通道,请敬香市民悉知,如遇紧急情况可向附近的警察寻求帮助:

4号门→归元寺西路(铁路便道)→归元寺南路→归元寺路→国博大道→拦江路→阳新路→显正街→五医院

4号门→归元寺西路(铁路便道)→汉阳大道→汉阳医院

4号门→ 归元寺西路(铁路便道)→归元寺南路→ 归元寺路→ 国博大道→拦江路→晴川桥→协和医院

(徐飞 王亮 彭亚涛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