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8-02-14

昨日,武汉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市内出行提示,预计春节期间,市内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火车站、客运站、景区、商圈周边道路,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根据节日期间出行规律,选择合适时间和路线,错峰避堵,平安出行。

城市主要道路拥堵路线预测

春节期间,主城区内交通出行需求主要集中在进出城通道、火车站、客运站、商圈、景区周边。在市区主干道中,交通压力较明显的道路为:二环线、三环线、雄楚大道、中山路、武胜路等,潮汐特征明显,出城高峰主要在14(腊月二十九)、15号(除夕)两天,返程高峰集中在21(初六)、22号(初七)两天。

 

进出城通道拥堵路线预测

春节期间,出进城交通主要集中在环线、放射线等进出城通道,可能出现的堵点在匝道、大型交叉口等,预计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为:金桥大道、白沙洲大道、欢乐大道、珞狮南路、姑嫂树立交、汉阳大道和琴台大道。

 

火车站、客运站周边道路拥堵预测

春节期间,根据往年规律,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等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状况,预计武昌火车站交通压力最为显著,其次是汉口火车站,拥堵较明显时段集中在14(腊月二十九)、15号(除夕)和21(初六)、22号(初七)。

武昌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雄楚大道、静安街、武珞路、民主路;汉口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包括:青年路、新华路、发展大道、常青路等;武汉火车站周边道路预计拥堵程度较轻。

市内客运站如宏基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新荣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以及杨春湖客运中心在春节期间将承担大量的市内客流,届时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

2月9日(腊月二十四)至2月15日(除夕),常青一路(金墩街至新华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金墩街往新华路方向)。

景区周边道路拥堵预测

春节期间,预计黄鹤楼、东湖风景区、中山大道、木兰山等景点将吸引大量客流,人流量和车流量集中。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包括:武珞路、民主路、徐东大街、欢乐大道、东湖路、大智路、友谊路、京汉大道、黄土线、岱黄高速等。

2月24日、25日、3月3日、4日、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4月1日,每日17:00-22:00,梨园广场北通道(二环线地面层至沿湖路)、梨园广场南通道(二环线至沿湖路)、沿湖路(牡丹园路至梨园广场北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商圈周边道路拥堵预测

春节期间,市内主城区商圈拥堵及分布如上图所示。司门口、徐东、汉街、中南、街道口、光谷、武广、江汉路、唐家墩、王家湾、钟家村等大型商圈周边交通出行将较为集中。

此外,新城区中黄陂前川、新洲区邾城、江夏区纸坊、汉南区纱帽、东西湖区吴家山,周边主干道和商业街预计也会出现较明显拥堵现象。

市民祈福出行较集中路段

春节期间,市民敬香祈福活动频繁,尤其是在初一(2月16日)和初五(2月20日)。主要的敬香祈福地点包括归元寺、宝通寺和长春观,届时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尤其是归元寺。

归元寺: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部分道路交通管制,预计出现拥堵的道路有:归元寺路、归元寺南路、汉阳大道、鹦鹉大道、国博大道、翠微路、朝阳路、西桥路。

宝通寺:预计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武珞路、中南路和珞狮路,春节期间夜间不开放。

长春观:预计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中山路、民主路和武珞路,春节期间夜间不开放。

古德寺:预计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解放大道、黄浦大街和工农兵路。

莲溪寺:预计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雄楚大道、丁字桥路和武莲路。

景德寺:预计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环山路、红星路、柏送路。

嵩阳寺:预计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蔡甸区周边的X104、窑梅线。

交警提示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酒驾,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天候、全路段持续开展酒驾查处。并依照《依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八项措施》,持续高压开展责任追处,上限顶格处罚,实施“同桌有责,同车连责”追究等。

出行及时关注实时交通路况,使用易行江城、高德地图等导航工具,避免驶入拥堵路段,错开拥堵时段出行。

前往寺庙觐香、祈福的市民尽量搭乘地铁、公交出行;自驾前往景区的车主请选择停车泊位较充裕的停车场停车。

商圈周边人流量、车流量集中,道路环境复杂,遇车辆行驶缓慢,请驾驶人谨慎慢行,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采用“快处快赔”的方式,尽快撤除现场。

(李佳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