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车控网+系统再升级 套牌假牌车上路即“锁定” 春运以来查获各类涉牌违法282起

发布时间:2018-02-26

武汉交警不断整合全市车辆相关大数据,完善智慧监管系统,健全车控网+平台,在春运交通管理中加大涉牌车辆查处力度,2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套牌假牌违法行为67起,变造、伪造、故意遮挡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215起。

据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交警已将我市所有车辆的基础数据及客、货运等重点企业车辆的GPS数据对接智慧监管系统,套牌车、假牌车、伪造、变造号牌车一旦上路,系统将会显示有异常数据或报警,武汉交警即通过车控网+平台锁定违法车辆,并在第一时间拦截、抓捕。

为积极营造“春节”期间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事故大队涉牌涉证办案中心紧盯智慧监管系统,一旦发现异常数据,立即使用车控网+平台进行研判分析,通过匹配对比车辆GPS轨迹、车辆细微特征等手段,连续抓获3辆套牌出租车。2月5日,中心民警发现一辆悬挂鄂AX1006的薄荷青出租车涉嫌套牌,通过车控网+平台发现该车停放在江汉区大兴一路和平里附近,立即会同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前往将该车查获。2月6日、8日涉牌涉证办案中心会同辖区大队民警分别在洪山区野芷湖南路和硚口区汉西路跌路小区,又查获鄂AX2L86、鄂AXY910两辆套牌出租车。

2月22日上午,东西湖区交通大队视频作战中心通过智慧监管系统发现,鄂AF5G03车牌号无任何登记信息,但被一辆黑色本田CR-V使用,并在东西湖辖区出现,怀疑其为假牌车。作战中心民警进一步通过车控网+平台进行视频追踪确定其落脚点,1小时后,在常青花园五小区内将该车当场查获。

法律链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湖北省办法》第76条第1款,《违法处理程序规定》第37条第1款,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被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拘留15日以下 。

( 张鹏 吴为 张斯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