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清明小长假首日 全市交通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8-04-06

纷纷春雨中,武汉迎来清明节。为保障道路出行安全畅通,全市执勤交警提前上岗,部分重点岗位(进出城路段、墓区周边道路)民警6点已经到岗。清明小长假首日,受天气影响,自驾扫墓出行的车流较少,全市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据了解,截止4月5日上午9:15分,全市报堵警情仅72起,市内交通较顺畅。车流量较为集中仍是出城方向,如三金潭立交往黄陂、姑嫂树立交往机场二通道、天兴洲大桥往谌家矶、欢乐大道青化路立交往武鄂高速、二环线竹叶山往唐家墩、盘龙大道往巨龙大道方向。高峰时段主要分布在6:50至9:25左右,经过交警全力疏导和分流,上午10点左右,各出城方向交通均恢复平稳。15点开始,府河桥路段迎来较为集中的返程车流,18:10基本恢复正常。

据市公安交管局介绍,小长假首日,扫墓出行车流量不大,截止到下午16时,黄陂归元陵园及长乐园扫墓人数约为5.4万人次;东西湖睡虎山等墓区祭扫人数约为4万人次;汉阳扁担山墓区扫墓人数约5万人次;墓区较为集中的东新石门峰等墓区扫墓人数约6万人次。受天气影响,祭扫及踏青交通流量没有足够释放。

交警提示,明后两天如果天气适宜,出行车流量可能增加,请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遇到通行缓慢时,听从交警的指挥和引导,不要加塞或者逆行。另外,交警在各分流路段设置276个交通引导标志,提醒驾驶员及时关注,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