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清明假期武汉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8-04-08

清明节三天假期期间,武汉市道路交通整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车辆出行数较去年有所上升,报警数较去年下降近十个百分点。道路报堵均集中在进出城道路及墓区、景区周边道路,中心城区道路畅通。

假期期间,全市各个墓区出行总人数达到150万人次,其中6日达到出行高峰,较去年上升两个百分点左右,5日及7日较去年略有下降。全市三天日均出动警力近2000人,主要布岗在墓区及景区周边道路;同时依托58个交警执法站,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响应市民的咨询求助,三天时间全市交警共接待市民咨询求助近万起,帮助送回迷失老人小孩、救助伤病员30余人次。

道路报堵警情在5日上午较为集中,主要在进出城相关道路,具体路段为:武汉大道三金潭往黄陂放向;解放大道新荣村往堤边路方向;平安铺往武英高速方向;二环线往机场二通道出城方向;唐家墩香港路路口;天兴洲大桥往进城方向;机场高速往盘龙城方向,绕城高速后湖大桥;东风高架全力二路往武汉西高速方向;三环线庙山立交往新武黄立交方向,报堵警情在中午十二点左右恢复正常。6日及7日天气转好,报堵警情集中在墓区及景区周边,其中主要为云雾山周边路段、武珞路往黄鹤楼、梨园转盘往东湖绿道、东湖隧道往梨园、岱黄高速。7日回程车流较为分散,对进城相关道路形成压力,但是未造成较为严重堵塞。

清明三天小长假,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18800人,122报警101起(其中事故类报警78起,堵塞类报警19起)景区5号因雨天,车流平稳。6号7号车流量大,但较上个周末有所下降。行车秩序良好。假期3天继续在沿湖大道,东湖南路,鲁磨路植物园路实行单双号限行管控措施及5个单循环交通组织,交通、旅游秩序良好。

清明假期期间,从第一天开始黄鹤楼景区人流量及车流量就持续增加,每条早上九点开始进入高峰,天气晴好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持续到下午四点左右,由于停车场车辆泊位有限,同时上桥车流集中在广场东路,车流排队一度到达大东门立交,武昌大队及长江大桥大队均共增加二十余名警力进行疏导,保证了车流的有序行进,期间共发生事故不到十起,接受市民的咨询求助每天接近千余起。此外共享单车也集中前往黄鹤楼景区周边,一度对游客同行造成影响,辖区大队联系几大共享单车公司集中在夜间时段进行清理,为游客出行打通了通道,受到外地游客的交口称赞。

黄陂区清明假期,景区及墓区人流汇集,形成春季踏青扫墓高峰,道路交通排堵保畅工作异常艰巨。期间黄陂各大景区人满为患,黄陂区云雾山6日达到景区承载极限。黄陂交警全警弃休,辖区道路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焦宣 吴涛 项琛 王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