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硚口区交通大队整治电动车 打出综合拳4月以来 扣留违法电动车310辆 拘留4人

发布时间:2018-04-14

为了进一步严管电动车违法,预防因电动车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硚口区交通大队结合辖区特点,有针对性开展电动车整治,打出电动车违法整治组合拳,成效明显。4月以来,大队共扣留违法电动车310辆,教育处罚2500余人,行政拘留4人。

据硚口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以来,硚口大队开展了新一轮的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大队分别在城区道路内的高架、桥梁、隧道、环线等相对封闭的快速路段,以及一些商圈、医院圈、学校圈,如汉正街、同济医院、十一中等人车密集的地段,针对电动车出行规律,对电动车违法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综合整治。同时,在利济路、航空路、双墩、古田四路等重要路口设置了教育学习点,除了严格管理查控之外,还让违法者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抄学法律法规、在路边体验执勤等等,采取教育、处罚、宣传、体验相结合的手段。

4月2日上午8时30分,硚口区交通大队在利济路整治早高峰电动车违法时,民警吴鸿皓遇到发现一辆电动车闯红灯,驾驶员是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开始驾驶员不以为然,认为是个小事,责怪警察小题大做,并向警察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系某大型医院的主治医师,要赶着去上班。经过吴警官耐心的批评教育,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刻打电话向医院请假,在岗亭旁边的学习点接受了30分钟的法规学习。据吴警官介绍,违法的电动车驾驶员,可以选择体验执法、抄写法规、接受罚款等多种处罚方式,市民骑电动车上路,一定要牌证齐全、遵章守法、文明礼让,服从信号和民警指挥,这样才能避免交通事故,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4月4日早高峰,硚口区交通大队组织5名民警冒着风雨在古田桥上,整治电动车违禁通行机动车道。上午8时20分,一辆电动车从解放大道方向缓缓向桥面开来,在引桥处的民警打出手势,示意其靠边停车,但驾驶员绕过民警加大油门就往桥上冲,后被桥上民警拦停,被问及为何冲岗时,驾驶员称“天雨路滑,方向盘不收控制所以车 ‘扭’了一下,因为上桥所以加大油门,因为下雨,所以没看到警察。”后民警将闯桥视频给其看,驾驶员胡某无话可说,低下了头。随后硚口区交通大队以妨碍民警执法行政拘留。同时,大队还通过微博发布了此次整治,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众多媒体转发之后,24小时内浏览量达130余万。

( 张鹏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