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推出七项措施 为高、中考学子保驾护考 特别重申:考场门前及周边相关道路禁鸣禁停

发布时间:2018-05-31

高考、中考分别将于6月7-8日和6月20-21日进行。届时,全市将有5.4万名高中毕业生、6.3万名初中毕业生分别在全市53个高考考点和71个中考考点参加考试。

高、中考期间,武汉交警重申中心城区“禁鸣”举措,新城区考场门前及相关道路也禁止机动车鸣笛;考场门前道路左右200米以内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同时,武汉交警推出七项举措,服务莘莘学子圆满完成考试。警方承诺:考生如遇困难,可拨打122求助,武汉交警将竭力提供帮助。

交警特别提示:

武汉市即将进入梅雨季节强降雨多发,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如遇强降雨,请送考家长提早出门,尽量避开容易渍水路段。

今年高考两天是上班日,考生早上赴考场与早高峰上班人流、车流重叠,将可能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开车前往送考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后,请即停即走,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或交管部门特别指定的临时停车泊位。非送考车辆则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选择其他线路绕行。同时,在行车时一定不要使用喇叭,做到耐心行车,文明驾驶。

----疏导结合,保障秩序。

武汉交警成立100个应急小分队,在考场周边及重要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在考点周边增设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鸣提示牌等标识,提示过往车辆遵章守法;还将在全市考点门口设立临时上下客区域,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武汉交警协调考点周边企业、单位,增设针对送考车辆的停车泊位。

----早知快处,确保畅通。

执勤民警将提前到岗,并充分发挥互联网+应急指挥调度的作用,加强网上、视频的巡视,及时发现、调度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等异常警情,确保早知、快处,迅速恢复正常交通。在加强考场周边交通疏导的同时,兼顾全市道路畅通。

----汉警快骑,有求必应。

武汉交警600辆“汉警快骑”在考试期间全员上岗,负责在每个考场周边主要干道和交通节点值守,疏导交通。届时,所有交警在接到有考生及其家长紧急求助时,必将有求必应、及时处置。

----联手百度,服务出行。

目前,武汉交警已联手百度地图启动“2018高考静音计划”,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定制型出行服务。一是对全市所有考点进行标注,选择某一考点,百度地图将自动推送避堵线路;二是对高考考点周边交通管制路段进行标注提示,为您提供参考。三是对于驾车出行的朋友们,在途径考点附近时,百度地图也会为您提示,注意减速慢行、禁止鸣笛。

----绿色通道,优先通行。

武汉交警将提前制定全市高(中)考交通保畅方案,在常规性易堵路口、路段增设警力疏导交通,当考场周边道路流量较大时,设置绿色通道,让涉考车辆优先通行。高峰期间因交通拥堵受阻时,涉考车辆可临时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同时,武汉交警将会同共享单车企业,加强各考场周边的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线上线下,交通诱导。

高(中)考期间,通过896、927交通广播电台,200块路面诱导屏和武汉交警微博、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在考生入场的高峰期,实时播报路况信息,为市民提供权威、全新和形式多样的交通信息服务,引导广大家长、考生选择合理的线路、方式及时间出行。

----教育为主,人性执法。

所有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发生轻微违法,交警采取警告执法,迅速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可能危及考生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使用警车优先安排护送考生到达考点,再对违法车辆实施调查、处罚。

武汉交警特别呼吁:高(中)考期间,请广大市民:减少开车,绿色出行,为考生让路!

(张鹏 刘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