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发布高考期间22个重点考点交通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6-01

今年高考两天是上班日,考生早上赴考场与早高峰上班人流、车流重叠,将可能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为此,武汉交警专门联合百度地图启动了“2018高考静音计划””,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定制型出行服务。同时,还对全市53个高考考点交通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针对其中因周边道路条件较差、有施工点位、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的22个考点,专门为送考家长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出行指南。

交警特别提示:武汉市即将进入梅雨季节强降雨多发,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如遇强降雨,请送考家长提早出门,尽量避开容易渍水路段。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开车前往送考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后,请即停即走,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或交管部门特别指定的临时停车泊位。非送考车辆则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选择其他线路绕行。同时,在行车时一定不要使用喇叭,做到耐心行车,文明驾驶。

“2018高考静音计划”预计6月5日上线

考生、家长可通过关注“武汉交警”微信,进入 “信息查询”菜单,点击“警民互动”中“2018高考静音计划”;可打开百度地图App,在检索框内搜索“高考地图”,启动“2018高考静音计划”;也可进入支付宝的“城市服务”—“车主服务”—“武汉交警”找到“2018高考静音计划”;或者关注武汉交警微博。进入“2018高考静音计划”后,即可查看武汉高考考点分布,考生、家长朋友们可以提前查看,选择合适出行路线,避免拥堵。同时,百度地图App还会将高考交通管制路段进行标注提示,为您提供参考。

22个重点高考考点交通出行指南

江岸区:

1、武汉市第二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50-15:20,中山大道卢沟桥路至中山大道张自忠路、卢沟桥路中山大道至卢沟桥路京汉大道禁止车辆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其他社会车辆尽量绕行周边道路,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

2、武汉市实验学校、武汉市第十六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50-15:20,胜利街中山大道至胜利街二曜路,友益街东华园至中山大道公安路口、一元路胜利街至一元路京汉大道禁止车辆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其他社会车辆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如有必要前往的,可绕行沿江大道、京汉大道等周边道路。

3、武汉市第六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50-15:20,球场路光华路至球场路湖边坊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高考期间,6月7日、8日7:00-17:30,该路段将视情随时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接送考生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乘坐地铁6号线至苗栗路地铁站步行600米即到;其他社会车辆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

4、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50-15:20,解放公园路解放大道至解放公园路绿缘路、绿苑路澳门路至解放公园路禁止车辆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其他社会车辆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如有必要前往的,可绕行解放大道、建设大道、永清路、黄浦大街等周边道路。

江汉区

武汉市第一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45-15:30,新华路(红旗渠路-常青一路)、常青一路(金墩街-新华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其他社会车辆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

武汉市第十二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45-15:30,妙墩路(航空路-妙墩横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人员可乘坐地铁交通2号线至王家墩站,出站后步行600米到达考场。

武汉市六十八中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45-15:30,万松园路(万松横路-解放大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人员可乘坐地铁出行,从2号线中山公园站E出口出站后步行500米到达考场。

汉阳区

弘桥中学

管制措施:高考期间莲花湖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从汉阳大道莲花湖路口进入莲花湖路,送考结束后顺向经莲花湖二路驶离。

武昌区

1、武汉中学

管制措施:高考期间粮道街(中山路至胭脂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前往武汉中学的考生,可从螃蟹岬地铁站A2口出站后,步行或者骑行1.5公里到达考点。

2、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

管制措施:高考期间春蕾路(惠明路至东湖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从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步行或者骑行800米到达考点。

3、武汉市东湖中学

管制措施:高考期间徐东大街东湖中学门前辅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逗留时间,避免由于长时间停车造成的拥堵。其它社会车辆尽量避免在高考期间通过该区域,减少对送考车辆的影响。

洪山区

武汉市马房山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15:00-15:30临时封闭珞狮路二环线马房山中学门前道路(雄楚大道至武珞路双向)。

出行建议:送考人员可从2号线街道口地铁站出站后步行或骑行至考点;其他社会车辆可绕行武珞路、珞喻路、雄楚大道、工大路等周边道路。

青山区:

1、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

管制路段:高考期间红钢二街(建设九路至建设十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该校处于红钢二街建设八路至建设十路路段,送考车辆可由和平大道建设八路、建设九路和建设十路行至红钢二街,到达该校。

2、武汉市武钢三中

管制路段:高考期间红钢二街(建设五路至建设六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该校地处红钢二街建设五路至建设六路路段上,送考车辆可从建设五路行至红钢二街到达该校。

3、武汉市钢城第四中学

管制路段:高考期间和平大道(建设六路高架桥桥底至工业二路)、冶金一街(工业一路至工业二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该校地处和平大道建设五路至建设六路路段上,送考车辆可从和平大道、工业一路、工业二路行至和平大道建设五路至建设六路路段,均可到达该校。

4、武汉市钢城地十六中学

管制路段:高考期间工业二路(恩施街至友谊大道)、恩施街(工业二路至工业三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该校地处工业二路恩施街至友谊大道路段上,送考车辆可从工业二路、友谊大道到达该校。

东湖高新

1、关山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45-15:30,雄楚大道(关山大道至珞雄路地面层)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可乘坐BRT或者其他公交车,然后步行或者骑行到达考场,送考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逗留。

2、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45-15:30,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口至华科附中南门停车场入口)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可经东湖通道——喻家湖路/珞喻东路到达考点。

东西湖区

武汉市吴家山中学、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

管制措施:高考期间吴中路(临空港大道至一中门口西侧)、三秀路(吴中街至金山大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武汉市吴家山中学可乘坐轻轨至五环大道站或东吴大道站,然后公交或者骑行至考点;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可乘坐轻轨至五环大道站,然后公交或者骑行至考点。

蔡甸区

武汉市蔡甸区汉阳一中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14:50-15:40,蔡甸大道(区教育局---新庙加油站)禁止机动车通行。

出行建议:可乘坐266、270路公交车至汉阳一中站

( 张鹏  刘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