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高考第一天 12名迷糊考生被交警顺利送到考场

发布时间:2018-06-07

高考第一天, 12名迷糊的考生,在武汉交警的帮助下,顺利到达考场。交警再次提醒,考生考试前请提前检查准考证、身份证;遇紧急情况,可在第一时间拨打122,武汉交警将竭尽全力为考生提供帮助。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考生顺利到达考场,7日早上7时,全市3000余名交、协警上岗,在考场周边全面设岗,对全市100余条考场周边道路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发挥“汉警快骑”机动灵活的优势,开展巡逻防控,竭尽全力帮助出现紧急情况的考生。据交管局大数据显示,7日上午早高峰,全市仅接到拥堵类报警20起,考点周边道路畅通。

7日上午8点30分,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关山考点执勤民警接群众求助,一杨姓考生因粗心将身份证遗忘在宾馆。开考在即,考生焦急万分,因时间紧迫,考点周边车流量大,正在点位组织工作的大队领导立即安排二中队民警唐强驾摩托车带其返回宾馆寻找,并安排铁骑开道护送。8时37分,粗心考生杨某找到了遗忘的身份证,民警将其安全顺利带回考场。

上午8点10分,文科雷同学因早高峰,洪山南湖地区车流量较大,也不清楚考场具体的位置,在南湖大道保利心语附近,求助洪山区交通大队巡逻民警王俊,为确保考生安全,王俊为考生戴上头盔后,立刻骑行摩托车,5分钟将该考生安全到达长虹中学高考点。

上午8点15分,在钢城四中考场,一名急的满头大汗男生向青山区交通大队执勤民警求助,“因疏忽大意,误将准考证上市四十九中地址看成了钢城四中。”此时已临近开考,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涛立即启动警车,仅用10分钟就将该考生送到四十九中的考点,让其顺利按时进入考场。

上午8点30分,在长虹中学参加高考的考生都沉着安静、信心满满地都在等待进场时,一位考生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没带。离考试只剩几分钟的时间了,她家在两公里外,她赶紧求助在学校门口执勤的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请求民警想想办法。民警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安排“汉警快骑”队员送其回家。大约用时5分钟,在“汉警快骑”的护送下拿到身份证,顺利地返回了考点。

今天拥堵类报警只有44起,平时150起左右,感谢市民的大力理解和支持。明天有英语考试,请不要鸣笛。

(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