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7月1日 机动车停车秩序治理攻坚战启动 首日查处违法1万余起

发布时间:2018-07-02

为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创造良好交通环境,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7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统一治理行动。据统计,行动首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查处违法停车1万余起,拖移违停车辆131辆。

180条严管路等重点区域 严查严处治违停

7月1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对180条严管路、三圈、交通枢纽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的停车秩序进行了查处。

上午10:18,桥口交通大队10个整治组在武胜路、崇仁路、利济北路等多条严管路开展现场执法。处罚违停车辆的同时,对部分准备在道路上违停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后劝导驶离。执勤民警在京汉大道桥口路至双厂巷路段拆除私自安装地锁31个。

武昌交通大队全员上路,联合区城管执法队、各街道开展集中执法,对长期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清理。上午11:10,执勤民警在富安街执法。该路段为双向两条机动车道,道路两侧施划了非机动车道,部分违停车辆直接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只能驶入机动车道内,与机动车交错混行,十分危险。交警对乱停乱放进行了现场执法,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进行了拖移。

全市各区交通大队在严格查处违法停车的同时,还对车主和市民开展发放规范停车倡议书、规范停车宣讲等宣传倡导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据了解,截至16:30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1万余起,劝导驶离8500余起,发放规范停车倡议书30559份,拆除私自安装地锁167个,收扣锥筒等占用停车泊位障碍物239个,拖移违停车辆131辆。

7月1日起 机动车停车秩序治理行动持续开展

据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停车秩序集中治理行动。从严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以180条严管路、

交通枢纽、“三圈”(医圈、校圈、商圈)、旅游景点、沿江、沿湖等路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违法停车突出的背街小巷为治理重点,强力开展停车秩序综合治理,通过多部门联动、全民共建共享,提升交通文明程度,展示良好城市形象。

据了解,此次停车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治理的六类违法是:

1、在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路段、黄色网格线、行人斑马线、应急消防通道、公交专用道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停车的路段停车的;

2、双排或多排停车、逆向停车、占用多个停车泊位等不按规定停车的;

3、违反小区周边夜间停车(19:00-7:00)管理规定,机动车在不允许时段内、超时停车的;

4、私自设置地锁、锥筒等障碍影响机动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的;

5、占用道路资源,未经相关部门允许,私设闸机、私划停车位,违法收取停车费的;

6、改变停车场(泊位)用途,将停车场挪作他用的。

同时,交管部门表示,在深化停车秩序治理的同时,将继续实施人性化便民停车措施:在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早晚高峰时段,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可以即停即走;小区周边道路(非严管路),每天19:00—次日7:00,可顺向、依次、单排停放,超过该时段,请将车辆移走。

交管部门同时提示:全市180条严管路是24小时严禁停车,同时,在非严管路段、每天19:00—次日7:00时间段,如果有“双排”、“逆向”及占用消防通道、影响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仍将依法严查严处。

(李佳 周正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