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正式启用纪检举报平台

发布时间:2018-07-02

武汉交警正式启用纪检举报平台

受理群众对交管部门及相关人员违反党纪政纪的举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交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交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大执纪办案力度,即日起,武汉交警将正式启用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纪检举报平台。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纪检举报平台受理群众对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及交通民警、辅警、工作人员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收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违反党纪政纪行为主要包括:

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规定、“四风”问题;

2、吃拿卡要、索贿受贿、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执法不廉、不公行为;

3、涉毒、涉赌、涉黄、涉黑涉恶或为违法犯罪充当“保护伞”行为;

4、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不履行法定职责或不依法行使职权;

5、违反公务员职业道德和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工作作风懈怠、工作态度恶劣,损害群众合法权益;

6、其他违法违纪行为。

群众可通过以下三个渠道、在认真阅读《举报须知》后即可进行举报:1、武汉交管局互联网官方网站(警民互动—纪检投诉);2、微信公众号(关注“武汉交警”公众号—惠民服务—纪检举报);3、支付宝生活号(搜索“武汉交警”生活号—更多—纪检举报)。

武汉交警提示:群众需实名举报,以便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及反馈处理结果。交管部门将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武汉交警将在第一时间联系举报人,调查结束后,会将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回告举报人。

举报人应当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进行诬告陷害、打击报复或制造事端、扰乱交管部门正常工作秩序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张鹏 刘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