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管部门发布国庆期间部分道路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8-09-30

据了解,为迎接旅游高峰期到来、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国庆期间,交管部门将对武昌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为:

国庆节期间(10月1日、2日、3日、4日、5日、6日、7日),东湖周边,每日9:00-18:00,东湖沿湖大道(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鲁磨路(团山路至磨山梅园)、植物园路、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至天鹅路)、卓刀泉北路(东湖南路至八一路)实行本埠9座(不含)以下小型客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出租车、新能源小型客车除外)。

红楼路禁止大型客车通行。

黄鹤楼公园进出门走向调整,即一号口为大中型客车进入地面层停车场入口,二号口为进入地下停车场专用入口,五号口为过江前往汉口方向的专用出口,六号口为前往武昌方向的专用出口。

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通行方式变化,及时规划出行线路。

另外,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高等级公路大队向市民发出提醒:国庆长假期间,武汉市绕城高速公路(外环)及市内通往机场方向车流量将大幅提升。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速交警发布相关建议及出行提示:

进出机场 S19机场二通道为主通道

武汉城区(市内)车辆前往天河机场主要路线:

1、武汉城区方向车辆,可从(二环、三环线)---经姑嫂树立交---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天河机场;

2、武汉城区方向车辆,可从(二环、三环线)---经姑嫂树立交---通过S19机场二通道---丰荷山立交---S18机场高速---宋家岗---前行至刘新集收费站---马家湖互通---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天河机场;

交警提示: S18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至天河机场的线路已于2017年10月28日通车(丰荷山互通、宋家岗至盘龙收费站、天河机场路段可通行)。

如遇车流量发生拥堵,建议从以下线路进行绕行:

1、硚口、东西湖方向车辆:可经京珠高速或硚孝高速---武汉绕城高速---黄花涝收费站---天河机场。

2、黄陂盘龙城方向车辆:可经宋家岗---S18机场高速---盘龙收费站---武汉绕城高速---黄花涝收费站---天河机场。

特别提示:

1、2017年8月4日至2018年12月31日,因S18机场高速常马高架施工,原通过S18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线路无法通行。

2、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互通---- S18机场高速汉口方向----在金山大道路口处右转后再掉头---- S18机场高速机场方向----丰荷山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天河机场的线路无法通行。

3、S19机场二通道为武汉市内进出天河机场的主要通道,因与岱黄高速三金潭路段分流车辆叠加,届时车流会在丰荷山互通、S19机场收费站、黄花涝、盘龙收费站汇集,遇流量大时,车辆通行缓慢。建议前往天河机场乘机的市民一定要预留充足提前量,以免误机。

武汉北段外围车辆行驶线路:

1、(岱黄、汉十、武英、武麻、武黄、武鄂高速)合肥、黄石往武荆、京珠方向车辆,从外环盘龙收费站前行2公里至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

2、武荆、京珠往黄石、合肥方向车辆从外环柏泉收费站前行7公里至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都可直接进出天河机场。

3、孝汉大道已于2018年1月28日开通。孝感方向车辆可经孝汉大道上S19机场二通道马家湖互通直接进出天河机场。

小贴士:从武汉绕城高速过境车辆在横店、鲁台停车加油区,柏泉施岗服务区临时加油、停靠休息,因容量有限容易对会对主线车流形成干扰造成车辆聚集情况。加之岱黄高速、军山长江大桥施工分流车辆,横店互通至盘龙互通车流会骤增,武汉市外进出机场车辆要注意及时了解路况避开易堵路段。

交警提示:过往驾驶员注意预留充足时间、避开车流较大的高峰时段和路段(可参考高德地图提示),提前了解通行线路,做到心中有底,注意错峰通行(避开上午的出城高峰,下午的返程高峰。通过车流量大的路段时注意文明行车,不要争道抢行,切忌在匝道口随意停车再看线路。

通行武汉绕城高速注意事项

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外环)全长103公里,作为武汉市东北段重要的环城公路,是连接周边城市和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节假日高峰车流量已超过设计饱和流量,且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较多,加之军山长江大桥施工分流车辆,遇节假日车流高峰易发拥堵。

武汉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

1、注意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外环高速与京珠、武荆、硚孝、汉十、岱黄、武英、武麻、武鄂、武黄等9个大型互通连通,沿线有7个收费站(主线未设收费站),4个服务区和停车区,匝道进出口96处。

根据往年经验,部分驾驶员没有合理的规划线路、不熟悉路况,容易因错过出口而绕路。还有个别驾驶员出现突然减速、变道,停在匝道口查看或倒车逆行,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占高速公路事故总数近30%,属于极其危险的驾驶行为。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通行线路、熟悉路况。

2、注意合理选择加油区和服务区停靠。往年春节、清明等节日期间,过往车辆中午时段在外环高速公路横店、鲁台停车加油区汇集(2018年5月新增开了柏泉服务区)。而柏泉、横店停车加油区双向仅能停靠100余台车,鲁台停车加油区(兼具维修功能)双向仅能停靠不到200台车,车辆到此后盲目跟进,加油的进不去,不加油的又出不来,造成2个停车加油区主线堵塞,特别是鲁台停车加油区地域居中,车流最大主线最远的排队近9公里,人为形成道路拥堵。而前行不到30公里的施岗服务区(占地约10亩)各项餐饮、加油、购物等服务功能相对较齐全,双向可停靠500余台车。在此,也提醒过往的驾驶员要分清上述区域的功能,提前合理的规划停车休息路段,尽量避开容量小的停车加油区休息和用餐,车位已满时不要强行进入或在高速主线停靠,可前行到下一个车辆较少的服务区,减少道路拥堵。

3、注意不要随意停车。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非常危险,车上乘员在高速上等候和随意行走也非常危险。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在车后200米设置反光警告标志,车上乘员应选择在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的地点等候。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的,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4、注意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紧急救援车道,生命通道。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 李佳 雷新斌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