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绕城高速东北段大型车最高限速将降至每小时80公里大型车需按道行驶 违者将被依法处罚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9日,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通告,为了进一步降低事故风险,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从10月10日起,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大型车最高限速,将由90公里/小时调整为80公里/小时。同时,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上严格实施按道行驶,对大型车不按道行驶将实施电子摄录,违者将被依法处罚。

据武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由沪蓉高速公路G42东西湖红羽村互通至新集互通段、福银高速公路G70新集互通至江夏豹澥互通段共同组成)通车已逾10年,道路通行流量日趋增大,道路中汇流、互通较多,一定程度上承担了城市快速路的功能。据统计,绕城高速东北段全程103公里,有96处(匝道、互通、服务区)进出口,平均1.07公里一个出口,频繁的进出匝道、会车给通行带来安全隐患,降低速度成为客观需要。

根武汉交警大数据显示,2018年5月10日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实行降速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共发生一般以上事故9起,事故数量以及伤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6.67%和47.05%。降速对交通事故有明显的好转作用。但同时,因这9起伤亡事故均为货车违法行为引起,大型车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批准,武汉交管部门对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进行了调整,即:从10月10日起,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大型车最高限速,由90公里/小时调整为80公里/小时。

同时,为了确保小型车高速行驶安全,武汉交警部门将在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上严格实施按道行驶,即:禁止大型车辆在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主线道路左侧第一车道行驶。一旦大型客车、货车进入行驶将会被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者将被处罚。

附: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关于加强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批准,现就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实施车辆分车道行驶管理措施等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适用范围为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由沪蓉高速公路G42东西湖红羽村互通至新集互通段、福银高速公路G70新集互通至江夏豹澥互通段共同组成。以下简称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

二、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主线道路限速标准调整为大型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其它车辆限速标准不变。

三、禁止大型车辆在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主线道路左侧第一车道行驶。

四、通行上述道路的机动车驾驶人应服从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和路政管理工作人员指挥,按照交通信号的指示通行。

五、违反本通告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六、本通告自2018年10月10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18年9月29日

 

(张鹏 袁辉 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