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国庆节期间未现大面积拥堵 拥堵节点在进出城通道及景区武汉交警共查获酒司机204名

发布时间:2018-10-08

7日,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警务指挥室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武汉市交通平稳,商圈及高校周边道路交通总体顺畅,未出现长时、大面积拥堵,拥堵节点集中在进出城通道及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同时,武汉交警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对酒驾醉驾“零容忍”、“出重拳”。据统计,9月30日至今,全市交警共查获204名“酒司机”,其中查获醉驾违法45起,查获酒后驾车违法159起。

据悉,武汉交警9月30日下午、10月1日等重要时段,落实2/3警力在岗在位,全力应对出城交通高峰流;加强“三站一场”、13个汽车客运站、武广等10大商圈、东湖绿道等10大景点和岱黄、汉蔡、青郑等7个主要进出城通道的交通管控;重点加强三金潭立交、黄鹤楼景区、长江二桥(占道施工)以及长江公铁隧道(开通运营)等周边道路交通疏解,通过提前设置分流指示牌、增设分流岗位、临时关闭部分匝道等方式加强管控;落实“汉警快骑”、“应急救援”和“警保联动”三支快反力量,屯警街面,强化路面巡控和突发警情的快反快处,共快速消除路面堵情95起,保障道路通行;对“八类车”等重点车辆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组织民警对13个大型客运场站驻场管理,在国道、省道落实7个固定检查站,对进出城的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共排查车辆2680余台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78起;结合长假期间交通特点,针对性开展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共查处饮酒驾驶159起,醉酒驾驶45起。

10月4日下午5点半,刘**和朋友共6人在汉阳区王家湾恩施汉办的餐厅聚会吃饭,期间,他喝了3两散装包谷白酒和1瓶雪花牌啤酒,晚上7点左右吃完,后坐朋友车回到光谷休息。晚上8时许,朋友又叫到东西湖去聚聚,刘**觉得“过节期间交警都休息了,走三环线,肯定没有警察抓”,抱着侥幸心理他独自驾车前往东西湖。10月4日晚上9点,硚口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查缉布控系统报警:驾驶证已被注销的刘**正驾驶鄂A54***小型客车在硚口区三环线上从武昌往硚口方向行驶。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路面巡查民警张伟、李欣在硚口区三环线额头湾立交桥下匝道处设卡,15分钟后,民警将该车拦下,民警闻到刘**满身酒味,随后使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了检测,结果竟为165mg/100ml,经血检,刘**静脉血送检血液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55.52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

犯罪嫌疑人刘**,2016年11月在武汉市公安局领取的驾驶证,准驾类型C1。其驾驶证还在实习期间于2016年12月因酒后驾驶被孝感市交警支队查获,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现驾驶证被注销。目前刘**已被行政拘留,后会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最后移交法院对其进行判决,因无证醉驾会加重对其的判罚。

武汉交警提示,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全市交警将继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重点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查处,希望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您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武汉交警温馨提示:十一期间过江交通流量较节前有所降低,节后过江交通压力将有所上升。针对长江二桥道路维修施工的情况,虽武汉交警已在周边道路增设40余个岗位、增加100余名警力,但由于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高峰小时通行能力由9000辆/小时降至4000辆/小时,通行能力大幅下降,两岸连通道路拥堵也比较突出,如市民不选择绕行,长江二桥将面临巨大压力,因此,武汉交警希望市民尽量从二七长江大桥及武汉公铁长江隧道等其他过江通道通行,出门前请提前导航,避免拥堵。同时武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长江二桥禁止非机动车通行,施工期间将加派警力严格落实禁行措施。

节后工作日的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迅速恢复到节前水平。尤其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10月8日,根据天气预报当天有小雨,司机的视线受阻,对车速影响较大,早高峰7:00-9:00期间,主要通勤道路将会呈现拥堵状态,预计将会出现拥堵的道路为:黄浦大街、珞狮路、民族大道、大学园路、光谷大道、青年路、武珞路等,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同时,行车一定要注意车速和车距,避免事故。

国庆节后,在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路段,易形成集中交通流,为防止发生区域性交通拥堵,建议送小孩上学的家长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行,避免由于交通拥堵导致迟到;对于开车送学家长,建议尽量避开早上7时30分至8时30分的送学高峰,在学校门口按照“警校家”交通组织要求,听从指挥,即停即走,避免在学校周边长时间逗留,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也建议与送学无关车辆尽量避开学校周边路段,错峰出行。

(张鹏 陈俊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