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绕城高速三级限速 按道行驶 实时抓拍 10月以来 超速违法行为下降近3成

发布时间:2018-10-29

从10月10日,武汉绕城高速公路实施新的限速标准、车辆分车道行驶管理以来,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大数据显示,超速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下降近3成,未发生一起因超速违法引起的交通事故。武汉交警再次提醒:武汉绕城公路24小时、全程抓拍超速及不按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请驾驶员朋友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批准,武汉交管部门对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进行了调整,即:从10月10日起,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大型车最高限速,由90公里/小时调整为80公里/小时;中型车最高限速为90公里/小时;小型车最高限速为110公里/小时,并严格实施按道行驶。

9月底,武汉交警已在武汉绕城高速主要进出口通道设置10块大型公告牌,以提前提醒进入武汉绕城高速东北段的驾驶员注意限速及分道行驶,并在武汉绕城公路东北段全线设置32块大型限速标志标牌,清晰醒目。10月以来,武汉绕城公路东北段抓拍超速违法行为1508起,同比上月下降近3成,取得明显效果。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