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风雪为令 闻警而动 武汉交警全警上路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31

风雪为令 闻警而动 武汉交警全警上路保安全

从30日凌晨起,我市普降大雪,恶劣天气对元旦小长假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全市交管战线以雪为令,闻警而动,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部署,落实一级勤务,当天上午,共出动警力2954人次,警车515台次,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了解,面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灾害,武汉交警持续加强应急预警、指挥和处置工作,及时与相关部门联动联勤,在全市各主干道路口、易结冰路段增派警力,24小时巡查路面结冰情况,指挥调度警力,进行重点路段重点管控,同时配合城管、桥梁部门洒盐化冰作业,以确保第一时间将隐患排除,为市民出行排忧解难;此外交管部门还在冰冻路段加强警灯闪烁,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并通过电子诱导屏、交通广播电台、交管双微服务平台,滚动宣传恶劣天气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截止到下午1点20分,市内道路临时管制措施全部解除,全市道路未因道路积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市交警共帮助推移受困车辆327台。

雪天爆胎遇暖警

当天上午8时许,在徐东高架下桥处,一辆越野车突发左前轮爆胎,所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将车辆停在路边,站在车旁等待救援。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李光洁巡逻发现情况后,上前询问,得知车主不会换胎。民警立即快速从车内取出工具、备胎,对车辆故障轮胎进行更换。十多分钟,李光洁就换好备胎,路面交通恢复正常,司机严师傅连声道谢。

959bb82fb1055d7d712c6ab3b096f87

冰天雪地不慎滑倒幸遇交警及时送医

上午10时许,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向志伟带辅警巡逻至腰路堤时,发现一名男子摔倒在路边,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情况。

经了解,男子在走回家的途中,由于道路湿滑,摔了一跤,倒地不起,周围的群众见状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试着扶他坐起,但男子表情痛苦。民警立即将男子扶上警车,将其送往五医院接受治疗。直到其的家人和朋友到达,才放心地离开,继续回到管区执勤。

同样是因为路滑,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在沌口路天桥处不慎摔倒在地,路口执勤的沌口大队辅警宦吉伟、徐帅急忙上前扶起群众并扶起电动车帮忙推至路边,询问群众伤情,确认无碍后才安心离开。

beab352be8fb0910e16a5da51767c72

及时发现险情 迅速开展融雪

作为通往天河国际国际机场的一条主线,江汉区交通大队在沿线安排了重兵驻守,上午10时10分,机场二通道唐家墩上桥匝道由于道路再次出现积雪,导致多辆轿车车轮打滑、溜坡情况,大队决定临时封闭匝道,配合城管部门利用铲雪车开始除雪作业,10时20分作业完毕,仅用时10分钟恢复正常通行。

10点30分,江汉大队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有7辆轿车因为道路再次结冰在常青立交匝道上受困,大队立即通知铲雪车进行作业,并沿线撒盐,道路很快恢复正常。据了解,从降雪开始,江汉大队就部署6辆铲雪车在三环线反复作业,确保畅通。

微信图片_20181230164433

一把铁锹杀出一条“雪路”

三环线上新墩立交桥车流大、积雪厚、风力猛、温度低,通行状况堪忧,到上午9时许,地面已经结了厚厚的冰层,即使是加装了防滑链的大车,也会原地打滑无法前行,多台车辆被困于此。

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硚口交通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王胜率领10名民警带着铁锹和布垫赶到现场,冒着凌冽的寒风和零下7℃的低温,王胜带头挥起铁锹,对着车轮下的冰面一下接一下的砸下去、铲下去,把冰面清除后,再塞进布垫垫在车轮下,使一台又一台的车辆脱离困境。从9点到12点,整整3个小时,他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外面的制服被雪水浸透了。头上、脖子上的汗水跟雪水混在一起结成冰,挂在衣领上、头发上;手指划破了,鞋子湿透了,他都浑然不觉,依然一下接一下的砸冰铲雪。在他的带领下,30多人齐心协力救助被困车辆50多台,相关部门的各种除雪设备也一起开动。到了中午12点,高架桥上的冰雪全部清除,道路恢复畅通,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堵塞。

微信图片_20181230165419

雨雪冰冻天气对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在此武汉交警提醒,恶劣气候情况下,尽量减少出行频率,尽量不使用电动车、自行车,选择公共交通更加可靠;同时在积雪结冰路段驾驶机动车时,应保持安全的车距和车速,前后车距控制在8-10米左右,速度控制在30KM/H以内,勿急踩刹车、急打方向盘,谨防事故发生。

(徐飞、高梓建、王亮、万信立、董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