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2019年1月1日起启动停车秩序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12-31

武汉2019年1月1日起启动停车秩序综合整治

建立区、街负责机制,打造18条停车秩序示范路

为深入推进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展示城市形象,根据武汉市政府统一部署,2019年1月1日起,武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工作,重点打造18条、总长100公里停车秩序示范路。

市政府将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参与的机动车停车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区政府也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贯彻“示范引领、以区为主、部门联动、依法严管、综合治理、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整治目标是:打造18条停车示范路,示范路上人行道、商场、医院、学校、餐饮场所等重点部位无机动车乱停乱放;主干道私设闸机、私划车位、私占泊位及侵占道路消防应急通道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市主次干道机动车停车秩序明显改观,市民出行更加畅通、满意率明显提高。

此次整治将从全市重要主干道、军运会保障线路中,挑选18条、总长100公里示范路作为突破口,按照“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创建标准,实行区领导包线、街道负责人包段、社区实行“门前三包”的管理新机制,强力整治、规范停车秩序,严格查处违反禁停的行为;同时,以示范路为引领,开展全市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规范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设置、清理私设私占停车泊位和停车场挪作他用等整治工作。

按照整治工作方案,交管部门将联合区、街、社区及相关部门,在18条示范路上统一施划禁止停车的黄色标线、完善道路隔离设施和禁停标志;增设视频抓拍设备,实行全天候执法管控

在前期广泛宣传、告知的基础上,将自2月1日起,开展强力整治。对在18条示范路上违反禁停标志标线的行为,将按照“违反禁止标志标线”,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对堵塞应急通道违停、人行横道线上违停、公交车站违停、交叉路口及距路口50米路段违停、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违停、双排或多排违停以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停等七种违停行为,一律拖车。

附:全市18条停车秩序示范路:

沿江大道(黄浦大街——民生路)

解放大道(黄浦大街——水厂)

发展大道(常青路——唐家墩路)

建设大道(黄浦大街——双墩)

解放公园路(解放大道——黄孝河路)

三阳路——澳门路

青年路——利济北路——武胜路

晴川大道(晴川桥——国博)

汉阳大道(晴川大道——龙阳大道)

江城大道(月湖桥——三环线)

武珞路——珞喻路——珞喻东路(长江大桥——关山大道)

临江大道(张之洞路——建设十路)

沿港路(和平大道——冶金大道)

东湖路——洪山路——天鹅路

惠明路——东三路

武汉火车站环路

太子湖路——体育路——体育馆

关山大道

(谢冰林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