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9-05-05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交通总体平稳,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据了解,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比往年增加一天、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且天气较好,市民自驾出行集中:进出城交通日均流量达70余万辆次,景区周边、进出城通道交通流量大幅提升,高速进出口潮汐式交通明显。

针对小长假期间交通特点,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积极应战,对进出城通道、景区、商圈、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道路和重点施工路段加强分流疏导,共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警车980余台次,通过增设分流管控岗位、汉警快骑沿线巡控、接受市民求助、增设提示牌、加强施工路段引导分流等措施,及时引导车辆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市内灯光秀、中超联赛、江湖音乐节、动漫展、军运会测试赛等大型活动集中,参与人数多,对交通影响较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活动现场管控面广、与进出城车流叠加、周边道路维修施工多等特点,加强研判、预警、调度力度,设置分流岗110个、交通护栏18公里、交通提示牌160余块。同时通过视频巡查系统实时分析研判交通警情、加强指挥调度、巡逻管控,快速处置突发事故,及时发布交通引导。在保障各项活动安全进行的基础上,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确保交通出行安全畅通。

小长假期间,市内各大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其中包括东湖景区、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极地海洋世界、黄陂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等,二环线武汉大道、三环线长丰桥、金银潭大道、欢乐大道等道路受到车辆集中出行影响,部分时段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公安交管部门在各大景区周边岱黄公路、金桥大道、汉蔡高速、欢乐大道、白沙洲大道、野芷湖大道、关山大道等进出城通道,组织汉警快骑等机动力量,不间断地进行巡逻管控、疏导分流。

同时,加大对酒后驾驶、机动车乱停乱放、渣土车乱闯乱载等交通违法的严查严处,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对府河桥、天兴洲大桥、解放大道等多个施工路段,加强督导、规范现场管理、安全防护,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多次发布交通组织措施及预警信息,引导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在交通流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保障道路交通整体平稳有序。

( 李佳 查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