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小车暴雨逆行成“网红” 武汉交警排除万难锁定并追处

发布时间:2019-05-27

25日下午3点50分,一名热心群众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大雨滂沱,一辆白色小车横在二七长江大桥上,非常危险。武汉交警立即反应,通过智慧大脑、车控网+平台,排除万难,最终锁定该车车牌及违法事实,目前,武汉交警已对驾驶员李某掉头逆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据市公安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民警介绍,收到此视频信息后,中心立即组织民警对视频中的情况进行调查研判。由于天气、视频拍摄角度等原因,小车车牌在视频中一晃而过,肉眼无法捕捉。民警利用武汉交警智慧大脑研判,仅锁定该车车牌前四位;利用车控网+平台,最终锁定车牌号为鄂AUL5**白色小车,固定其在桥上掉头逆行的违法事实后,与该车驾驶员李某取得联系。26日中午,驾驶员李某来到市公安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接受调查。

据李某交代,5月25日下午3点,他驾驶该车从硚口区古田二路出发,准备赶往新洲,3点40分当车行至二七长江大桥汉口引桥路段时,因错过了江北快速路匝道入口,驾驶员李某冒着大雨,驾车在引桥上就地掉头逆向行驶五米左右后进入二七桥江北快速路匝道离开。

办案民警对李某在二七长江大桥上掉头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并对李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民警表示,在大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在城市快速路上掉头逆行的违法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是对他人和自己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类似这样的交通亡人事故曾有发生。李某听后也感到非常后怕,当场表态以后再也不犯。

武汉交警温馨提醒:大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驾驶员视线受到环境影响是非常大,而且制动系统能力下降,刹车距离增加,行驶中如有违法驾驶的行为,特别是逆行、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事故几率将大幅上升。雨季已经来临,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雨天行车一定要文明行驶,杜绝交通违法。

( 张鹏 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