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暴雨席卷江城 武汉交警全员上路 全力护航中考交通

发布时间:2019-06-21

21日,中考第二天,武汉暴雨来袭,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市区多处路段渍水,给道路交通安全通行带来严峻挑战。

武汉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启动恶劣天气紧急工作预案,全警动员,陈兵路面。充分发挥汉警快骑机动灵活优势,尽锐出战,服务考生、服务市民。

21日6时,武汉交警共设置管控岗、分流岗、应急岗、巡控岗400余个,在考点周边、过江桥梁、隧道和容易发生滞水路段增派牵引车共70辆,全力疏导交通;提前在易渍水路段增设交通标牌230块;及时联动各媒体单位,与交通广播实时连线,并通过“武汉交警”微博、微信发布路况信息,滚动更新渍水及绕行信息,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主干道每一处渍水路段,安排民警值守;对发现有车辆熄火淹没在水中的车辆,逐一确认车乘人员是否安全;根据渍水情况提前在远端路口增设警示牌,设定绕行通道,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同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加强重要道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容易渍水道路的排水防范。

截止11时30分,汉警快骑队员共护送考生及时、安全抵达考场648余人次,执勤交警牵引受困车辆70余台,援助受困群众370余人次。

江岸、江汉、硚口区交通大队提前部署,在考点周边增设交通疏导岗位和汉警快骑机动力量,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优先保障考点周边道路渍水抽排工作。大雨期间援助护送多名考生,及时抵达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李勇在巡逻至江堤中路三初中门口时发现2名考生求助前往翠微中学参加中考,在送考至江博家园段时,又遇见1名考生步行前往翠微中学参加中考,民警立即将该考生带上车,及时、安全将3名考生送往考点。

7时55分,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队员刘驰正在街道口路口附近疏导交通时遇考生求助,考点位于武昌区第十五中学,“我在这儿等了好久的出租车,但是一辆空车也没打到。”下雨天不好打车,害怕考试会迟到。刘驰迅速取出备用头盔给考生戴上,使用警用摩托车,迅速将其送往第十五中学考点,8时15分,考生被安全顺利送达考场。

7时45分,紫阳东路出现积水,武昌区交通大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刘五桥正在积水中疏导车辆。此时,一辆小型汽车在水中熄火,无法继续行驶,刘五桥赶到附近,得知车中一名小学生着急上学,刘五桥立即将孩子从车中抱出,送至学校。然后,刘五桥回到现场,带领同事将熄火车辆推出积水。经了解,21日武汉突发大雨,武昌交警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吞并路面。由于路面积水,车辆同行缓慢,刘五桥已在积水中疏导交通站了2个多小时,推车10余辆,被过往群众热情赞誉为“最美摆渡人”。8时50分,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任建荣将因下雨堵在武泰闸的考生,顺利送达三十九中考点。汉警快骑队员辜昭冒雨护送考生及时抵达14中考点,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7时50分,东西湖大队民警赵健雄正在排堵保畅,径河中学一名教师手拿本班30名考生的准考证准备送往职校考场,但因大雨受阻请求帮助,赵健雄随即安排中队汉警快骑分队民警童凯,5分钟内将该老师送到职校考场。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学府南路,紧邻常青第一学校,有一段近50米的渍水带,护学岗民警在水中疏导早高峰送孩子上学的车辆,护考护学。同时在渍水路段附近安排警车援助受困考生,先后将近百名考生安全、准点送往考场。

青山区交通大队民警在武钢三中考点雨中执勤,排堵护航,排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2处,护送走错考点3名考生及时抵达考场。

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民警姚明接到学校老师求助,一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堵在大雨的路上,汉警快骑队员迅速前往碧湖路附近将该考生顺利送至武汉开发区一初中考场。8时20分,神龙中队民警张宇在三角湖博学路口接到中考考生求助,因积水无法按时赶到汉阳区三十二中考点,当即使用警车,将该考生及时安全送达汉阳考场。

东湖交通大队59岁的民警严耀崇,为缓解欢乐大道交通压力,在落雁路没膝深的水中引导车辆通行。因为井盖被积水冲走,他拿块路边的木板,在缺失的地方坚守,充当人体航标,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被群众亲切的称为“航标哥”。

阳逻军安路,一小、三中周边出现积水,邾城地区摩尔城周边渍水严重,阳逻一小护学岗民警在积水中疏导交通,引导车辆绕行。

江夏区交通大队民警全力为考生护航。7时50分,江夏区职业中学考点门口路段因渍水,护考民警为让考生平安入校,直接背起考生护送到马路对面的校门口。8时15分左右,江夏区实验高中考点路段,因雨势过大,雨污管道排水不及,导致窨井盖被水压冲开马路积水倒灌,江夏交通大队民警配合相关部门迅速反应,排涝处突,确保送考车辆通行。

市公安交管局122指挥中心将持续收集全市渍水情况、定时向各级媒体滚动发布,并通过设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的省市广播电台,随时向市民通报渍水情况,引导市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