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燃情时刻!武汉交警刘五桥 受邀赴北京观礼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武汉交警刘五桥,满怀着对伟大祖国最美好的祝福和喜悦之情,受邀前往北京参加国庆庆典观礼。

现场观看阅兵仪式,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感恩!期待!祝福伟大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接到邀请函后,这位25年初心不改,默默守护武昌火车站的一线交警激动不已。“收到公安部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跟家人和同事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大家都感到激动和自豪。这次来北京,也带来了全体武汉公安民警的祝福和期待。”

 

 

启程的前一晚,刘五桥专门拿出一套崭新的警服,包括衬衣在内用挂烫机烫了一遍又一遍,叠放整齐放入行李箱,还准备了一双崭新的黑色皮鞋。刘五桥说,“国庆观礼是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我不仅代表个自己,更带代表着整个武汉公安的精气神参加盛典!”

29日凌晨4点起床洗漱后,刘五桥从汉口火车站乘车出发,中午11点30分到达宾馆。这次受邀到北京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的全国公安战线代表有76位,这些平时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公安功臣和英雄模范,都在9月29日齐聚北京,为祖国母亲祝福。

 

 

9月29日晚8点,刘五桥和多位英模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精彩震撼,会场掌声频频响起。观看晚会时,刘五桥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几度流下激动的泪水,为祖国母亲70年伟大成就深深感到自豪。

25年前,刘五桥从一名陆军侦察兵,复员回到家乡武汉,通过招考成为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的一名交通警察。

“我是农民的儿子,父亲去世的早,当年参加招警考试,是哥哥姐姐一起把我送到考场,母亲紧张的一天都没吃好饭”。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既是刘五桥的心愿,也是全家人的希望。这样的初心给刘五桥的从警之路打上了厚重的底色。

参警25年来,刘五桥全身心投入执勤工作中,作为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10年如一日驻守交通异常繁忙的武汉南大门,疏导交通,护送迷失儿童,救助患病群众,暴雨中指挥交通、帮助受困群众,被群众称赞为“最美摆渡人”。

25年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曾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湖北省“荆楚楷模”、“湖北最美警察”、“武汉好人”、“武汉市道德模范”,2019年6月被评选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诸多荣誉背后是他如火的初心和坚定的守护。“明天就要观礼了,心情越来越激动,”刘五桥说,“感谢国家和人民给予的至高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倍努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