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刘五桥:自豪!我在天安门看阅兵! 致敬祖国!奋斗终身!

发布时间:2019-10-01

“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无比幸福!今天的经历将使我终生难忘!”10月1日上午,武汉交警刘五桥,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观礼。他表示,在现场观礼,场面太震撼,无法用言语表达,几度流下了幸福和感动的泪水,真切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觉得无比自豪和无尚光荣。

 

 

观礼结束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刘五桥用日记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9月30日晩由于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几乎是彻夜难眠,10月1日早上5点整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后将春秋常服上的警衔警号胸徽党徽,包括纽扣全部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然后把皮鞋擦得铮亮铮亮的,穿上制服后对着镜子照了一遍又一遍,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了敬礼,心里既激动又忐忑。

7点30分,参加国庆观礼的全国英模代表集合,7点50分准时出发。伴随着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声,我们列队步行至观礼台,此时,所有人员全部就位,会场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每个人都心潮激荡,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落座后还有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值得一辈子回忆和珍藏的时刻。

9点40分,仪式即将开始,整个会场安静下来,所有观礼人员几乎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10点整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一刻终于来了,当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活动开始时,会场响起了热烈掌声,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所有站立的人群全部跟随着歌声唱了起来,此时的我感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眼泪顿时夺眶而出,相信所有在现场的观礼人员都流下了这幸福和骄傲的泪水。

在雷鸣般的欢呼声中,阅兵式开始了,当习近平主席检阅部队时,我真正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我为伟大的祖国而骄傲,我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我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回到武汉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李军 高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