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网友举报摩托车手危险驾驶 武汉交警12小时锁定拘留

发布时间:2019-11-06

4日夜间,多位网友@武汉交警,举报有摩托车手用短视频炫耀脱手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同一时间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网络平台也监控发现该摩托车危险驾驶视频。同日,还发现两辆公路赛摩托车在二环线上穿梭飞驰。武汉交警立即成立专班开展调查,12小时内,三名违法嫌疑人均被抓获,其中短视频中的违法嫌疑人被扣车,罚款,拘留。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4日夜间网络上传播的短视频中,当事人驾驶摩托车在高架上行驶,未使用安全头盔、连续做出双手离开把手、打电话、超车等危险动作。同日,从监控视频上还发现,两辆大功率公路赛摩托车在二环线上穿行飞驰。交管局事故大队涉牌涉证办案中心立即成立专班对以上情况进行调查,通过视频追踪、天眼查缉布控等系统迅速锁定了这三辆摩托车。

5日早上,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民警成功抓获三位违法嫌疑人,扣留其摩托车,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经查,视频中的违法嫌疑人郑某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妨碍安全行车、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武汉交警依法对其扣车、罚款并拘留,其他两位违法嫌疑人也被依法进行处罚。

5日,记者来到涉牌涉证办案中心对视频中的当事人进行了采访,驾驶员郑某说:“3日晚上9点,我去朋友那里送东西,朋友有台新摩托车,我就开着试了一下。上路前忘记带头盔,双手脱把,接电话,还超一辆警用摩托车,但没有挑衅的意思。”同时郑某还辩称刚想去自首,没想到这么快警察就找上门来。郑某表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后果,请大家引以为戒,不要效仿。同时,另外两位当事人也表示,“从今往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武汉交警表示:对于机动车辆飙车超速行驶、深夜噪音扰民等危害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影响市民生活的违法行为,不管是在路面发现还是在网络上收到市民举报,武汉交警将持续“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快速查处。

(张鹏 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