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2019年武汉市“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畅行江城路 军运我同行》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而就在一个多月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乘军运盛会完美举办之东风,展军运专用道文明交通之精神,值此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由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武汉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办,由中国交通频道·湖北承办的 “12·2”特别活动——2019《畅行江城路 军运我同行》在军运会主体育场广场特别呈现。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分别来自湖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武汉市文明办、交通运输局、教育局、公安局、交管局、武汉广播电视台、中国交通频道、东风乘用车公司等相关单位,同时,全省的交警、协警代表,客运、货运企业等行业负责人及司机代表,媒体代表及其他各界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被确定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体现的正是规则意识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举足轻重的地位。长期以来,武汉交警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善用众力民智,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志愿者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遵规出行和文明交通氛围。在刚刚过去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专用道精神”已成为武汉又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承载着军运记忆的武汉体育中心广场上,在军运会主题曲《和平的薪火》的歌声中,本次“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VCR《智慧交通保军运》为大家盘点了武汉交管部门在军运会期间实行的一系列精细化交通管理措施,揭秘了“专用道精神”背后的高科技力量支撑;脱口秀《交通出行莫把“规矩”丢》用地道诙谐的武汉话“吐槽”日常生活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号召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才能出行平安;小品《芳华》由新中国第一代女交警邱益英的真实故事改编,既体现了武汉女交警精神的传承,也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汉交管工作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活动还邀请到了曾三次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五桥,和来宾们共同分享参加国庆阅兵式的点滴感受。同时,包含刘五桥在内的优秀基层民警代表,与来自公交、出租、外卖、网约车等各行各业的代表所组成的100人方阵,在现场进行了庄严的倡议宣誓: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尊法守规,文明礼让,让道路畅通,与文明同行!

2019年,在武汉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的背景下,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高,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此,武汉市文明办联合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本次活动上为积极投身城市文明交通安全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这30名代表分别是武汉乐道物流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长江海外国际旅游(武汉)有限公司等10个2019年武汉市文明交通安全榜样单位,和公交驾驶员代表岳军、武汉东湖宾馆出租汽车公司田卫东、武汉正元置业有限公司陈远凯等20名2019年武汉市文明交通安全先锋个人。

 

 

2020年即将到来,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中国交通频道·湖北、东风风神,共同发起“爱你爱你·温暖回家”公益暖冬行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共同为春运期间返乡的群众送上温暖。

(张鹏 徐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