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跨年夜及元旦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01-02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大数据分析,跨年夜及元旦,我市整体道路交通状况平稳。2019年12月31日17时至2020年1月1日17时,122共接事故类报警2137起,比去年同期持平;堵塞类报警20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22.6%。全市主要干道、环线、过江桥梁及武汉关、光谷广场等重点部位周边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全市没有发生亡人交通事故。

应急小组 快处事故现场

12月31日18时46分,在长江大桥武昌至汉口方向桥中央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的擦碰事故。三名驾驶员下车查看并商议时,造成后面同向行驶的车辆行车缓慢。长江大桥交通大队指挥室的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这一事故后,立即用电台通知排堵小分队民警。民警驾驶摩托车立即赶到了事故现场。经民警现场查看后,立即撤除了事故现场,前后不到5分钟。长江大桥恢复畅通。

精准分析 合理布置警力

在江滩周边道路民警利用水马设置了入口、出口两个通道,现场不仅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牌,还有民警不断提醒市民快速有序通过,避免出现人流对冲现象。12月31日20时,汉口江滩车流量剧增,武汉交警根据大数据显示的车流动态,在解放大道黄埔立交、芦沟桥路、三阳路、大智路等路口增派警力,远端分流车辆,同时在沿江大道沿线路口增派警力,迅速引导车辆驶离沿江大道,确保了该区域车流人流安全有序。

救助帮扶 确保市民安全

12月31日23时许,东湖高新区交警曹文博正在光谷世界城附近路口执勤,有名小男孩急匆匆跑来,称与家长走散,自己身上又未带手机。此时,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为保护孩子安全,帮助其尽快找到父母,交警立即将孩子带到路边安全地带,通过小男孩提供的手机号,很快便联系到其家人。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家长,得知孩子正和交警在一起,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一再对交警表示感谢。跨年夜,武汉交警共救助、帮扶市民25起。

整治重点 保障道路安全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跨年夜当晚,武汉交警继续组织警力严查酒驾违法。

12月31日22时30分左右,武昌区交通大队四中队民警民警万建国、易侃等人,在中山路隧道口设卡查缉酒驾违法,当民警检测一辆皖AV***T白色小型汽车的驾驶员时,仪器发出报警信号,随后民警立即在现场使用呼吸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刘某进行检测,当场检测结果为14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据了解,驾驶员刘某当晚与朋友相约跨年,饮酒之后,抱着侥幸心里酒后驾驶,没想到刚出门就被查获,其感叹道“这跨年夜,交警也不休息啊!”

23时51分左右,临近跨年钟声,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中队民警柯立、王杰仍在武昌区平安路建安街路口附近设卡盘查,一辆鄂A9***0的黑色越野车,沿平安路由南向北行驶,被民警拦停。经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员冯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2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民警随即将其带往医院进行血检,在民警“陪伴”下,冯某在警车里迎来新的一年。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跨年夜及元旦当天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营造和谐畅通的节日出行环境,交管部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专项部署2020跨年夜及元旦期间交通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工作勤务,抽调机关处室警力,定点增援辖区交通大队,随时保证充足警力及时排堵保畅,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市共设置岗位500余个、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其中在跨年夜,以灯光秀、东湖灯会等大型活动,武汉广场、江汉路步行街、光谷广场等大型商圈及二环线、长江大桥为重点,设置交通保畅岗位180个,应急小分队20组;科学拟定工作预案,提前向社会发布元旦出行提示,设置临时交通标牌,强化指挥调度,加强交通疏导和分流;紧盯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区域路段,视情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根据实时交通流量变化,及时发布权威路况和预警信息,加大播报频次,引导市民错峰避堵出行;按照省公安厅冬季交通安全视频调度会部署,组织新城区及高管交通大队,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同时全市在大型餐饮场所周边,出动30个整治组加大酒驾醉驾查缉力度,跨年夜共查处醉驾违法23人。

(张鹏 高航 韩俊 高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