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21日起 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施工 交管部门发布详细绕行提醒

发布时间:2020-01-20

21日(周二)起,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开始施工,施工期间,为确保通行安全,珞狮路地面层辅道(群光南路至武珞路)及相邻路段通行方式改变。交管部门发布详细绕行建议,提醒市民注意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及时绕行。

2020年1月21日至2020年8月31日,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将进行主体工程施工。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交管部门对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为:

珞狮路地面辅道(群光南路至武珞路)由南向北(群光南路往武珞路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卓刀泉南路虎泉街路口由北向东(卓刀泉南路往虎泉街方向)禁止机动车左转,楚康路(雄楚大道至虎泉街)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雄楚大道往虎泉街方向)单向通行,卓刀泉东二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虎泉街往雄楚大道方向)单向通行;每日23:30至次日5:30,珞狮路地面辅道(武珞路至群光南路)由北向南(武珞路往武汉理工大学方向)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二环线高架、群光南路、群光东路、武珞路、珞喻路、石牌岭路、卓刀泉北路等周边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可绕行珞狮路东侧辅道。

 

图1 街道口交通管制措施示意图

 

图2虎泉片区交通管制示意图

 

交管部门介绍,施工期间,通行受到影响的区域主要为珞狮路地面辅道(群光南路至武珞路)及部分相邻道路,二环线高架主路通行不受影响。因此建议南北向过境车辆,可由二环线高架通行。南向北车辆维持原绕行方式不变。

具体绕行方案如下:

原由南向西经珞狮路地面辅道左转去往省妇幼保健院方向的车辆可经二环线高架至珞珈山路匝道下桥,在珞狮路-珞珈山路路口掉头去往省妇幼保健院方向。也可绕行群光南路-群光东路至珞喻路卓刀泉北路路口调头。(图3)

 

图3街道口由南向西左转绕行线路

 

原由南向东经珞狮路地面辅道右转去往光谷方向的车辆可绕行群光南路-群光东路-珞喻路,或者提前绕行雄楚大道-卓刀泉南路。(图4)

 

图4街道口由南向东右转绕行线路

 

珞狮路(武珞路-群光南路段)北向南方向仅剩一股车道,无法满足通行需求,建议由西向南右转(长江大桥往二环线方向)车辆提前绕行丁字桥路、宝通寺路、石牌岭路等道路。(图5)

 

图5由西向南右转绕行线路

 

每日23:30至次日5:30,珞狮路地面辅道(武珞路至群光南路)由北向南(武珞路往理工大学方向)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西向南右转(大东门去往理工大方向)的车辆可在武珞路路口左转至八一路路口调头绕行二环线高架;东向南左转(光谷方向去往理工大方向)车辆可在武珞路路口右转至八一路路口调头绕行二环线高架,也可绕行卓刀泉南路-雄楚大道。夜间行人和非机动车需绕行东侧人行道。(图6)

 

图6珞狮路西侧地面辅道夜间封闭绕行线路

 

原卓刀泉南路虎泉街路口北向东左转车辆可绕行雄楚大道-楚康路;原楚康路北向南的车辆可绕行卓刀泉东二路-雄楚大道;原卓刀泉东二路南向北的车辆可绕行楚康路-虎泉街。(图7)

 

图7虎泉片区微循环示意图

(李佳 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