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一盔一带”进农村 武汉交警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不断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安全意识,让“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知识理念家喻户晓,6月17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组织左岭街道办所辖村、社区、园区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向村、社区、园区企业代表讲解了交通事故中因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导致伤亡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从身边的事故案例中深受教育,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并通过以案释法,使大家认识到发生交通事故时“一盔一带”的生命守护作用。

 

 

除此之外,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还利用左岭街道办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一盔一带”宣传警示标语,发放宣传展板50余块、宣传册1000余份,组织志愿者进村讲解以往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导致的惨痛案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及时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意识。

 

 

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武汉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坚持“宣传+整治”双管齐下,使“一盔一带”文明出行的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