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丈夫酒驾遇交警夜查 夫妻俩“移形换位”还狡辩

发布时间:2020-06-28

“是我媳妇在开,我只是转个弯”。6月24日晚,面对夜查酒驾的交警的质问,男子竟百般狡辩,妻子也帮其圆谎。可是,这样的“双簧”戏再怎么演,在铁证面前仍显得苍白无力。最终,该男子因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

当晚21时许,武汉市蔡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姚贤祥等人,在奓山街路段开展夜间查处酒驾行动时,发现距离卡点不远处,有一辆面包车突然停车,还试图调头驶离。民警立即将该面包车拦截,车旁站着一男一女,男子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

 

 

当民警问及谁是驾驶员时,车旁的女子突然走近,坚称车子是她开的。面对两人的百般狡辩,民警只能调取视频监控,来还原现场的经过。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该车在距离卡点60米处突然停下,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慌忙走向副驾驶。当民警拿着监控视频给该男子徐某看时,徐某却称妻子驾驶不熟练,自己正准备帮忙调头转弯。

随即,民警又调取了路口卡点监控,从中可以清晰看到徐某一直在驾驶车辆。铁证面前,徐某羞愧地低下了头,这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徐某向民警坦白,晚上约了几个至亲好友吃饭,席间喝了不少啤酒,想着妻子驾驶技术不好,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路上却碰到了夜查酒驾的交警。

 

 

民警依法对徐某进行呼气式检测,检测值为224mg/100ml,初步确定其醉驾嫌疑。经血液检测,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41.72mg/100ml,为醉酒驾驶。目前,徐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被吊销驾驶证、禁驾5年。

(高雷 罗潇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