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江汉区“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在花园道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9日,武汉市“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江汉区“花园道”商圈作为全市30个创建示范区之一,当晚举行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武汉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通过在餐馆、KTV、酒店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摆放题为“生命无价 酒驾禁驾 ”台卡等形式,让市民知晓酒驾的危害性,时刻提醒大家不要酒后驾车。滴滴代驾、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分别开展宣讲活动,告知市民如何最便捷地呼叫代驾司机,以及酒驾发生事故后应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

“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得到了“花园道”物业管理方以及众多商家的鼎力支持,在“花园道”停车场出入口和店铺门前,工作人员会提醒每一位司机一定不要酒后驾车,发现有饮酒的司机,也会主动帮其呼叫代驾人员,在就餐结束的高峰时期,有专门工作人员组织代驾师傅有序排队等候。

据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介绍,“花园道”商圈餐饮娱乐场所集中,是市民逛街、聚餐和休闲的首选之地,驾车前往的市民比较集中,一旦喝酒驾车,将会形成严重的道路交通隐患,选择“花园道”作为创建活动的示范区,能够起到很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下一步,在“花园道”商圈的周边道路,江汉交警将常态化组织民警开展拒绝酒驾的宣传和集中整治行动,形成高压严管的氛围,大家齐心协力,让开车不饮酒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打造酒驾治理的街区预防新模式。

(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