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男子驾照满分考试时“顺手牵羊”实施盗窃 两月后办理驾照清分时被当场擒获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武汉青山区一男子在参加驾驶证满分考试时,盗窃了考场储物柜考生的数千元现金及财物,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蛰伏近两月后,在武汉青山区交通大队办理驾照清分业务时,被细心的民警“慧眼识破”并被当场控制,男子对自己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06月08日,武汉青山区交通大队接市车管所协查通报:06月03日,户籍青山区的一名机动车驾驶员在汉西某车管所进行满分考试后,将考场扫码储物柜中的一考生价值数千元的若干现金及物品盗走,失主报警后武汉硚口区宗关派出所介入调查,确定盗窃嫌疑人为男子卢某,青山区人,但该嫌疑人所留联系电话已无法打通且无法确定其现居住地址,要求青山区交通大队注意加强发现处理。接到协查通知后后,大队立即调取了此人近期在我队办理业务时的录像,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然后通知所有窗口工作人员注意发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07月30日上午9时40分许,青山区大队车管中队民警张征及辅警胡莹正在办理驾驶员审验业务,辅警胡莹发现一名办业务的男子和前期通报上的男子特征很相似,随即将情况向张征进行了报告。张征以摄像机无电的理由拖延住嫌疑人,并向中队长鲁政权汇报。随后,青山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鲁政权带领民警李四清赶到一起将嫌疑人卢某控制并带到大队留置室,经讯问,卢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卢某已被移送至宗关派出所处理。

(刘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