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进社区话安全查隐患强养成 武汉江岸区交警下沉社区开展宣传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交通秩序持续稳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武汉江岸区交警结合“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深入新村街新江岸区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讲现场,民警重点讲解当前辖区内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安全隐患,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乱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时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积极倡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员超速驾驶、违反交通信号与标志标线、违法随意乱停车及骑行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做到警钟长鸣,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受到了新江岸社区广大居民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交通法律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做好家人及身边亲朋好友的监督提醒,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今年7月至今,江岸区交警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意识,,成立党员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2支,积极深入新村街新江岸社区开展宣传服务工作,先后召开“警民恳谈会”2次,积极收集社区群众对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创建周末清洁家园活动,对社区卫生环境开展集中清理,使社区面貌得到一定改善;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现场纠正未戴安全头盔骑行、违法带人、私装伞篷等违法行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同时,针对社区停车难等问题,积极归纳上报,施划停车位予以解决。

下步,江岸区交警将根据社区需要,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为居民做好服务。

(王美慧 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