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自助机上遗婚戒 武汉交警暖心寻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鲁政权、副中队长张征和车管窗口民警袁翠红一同接受了受助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9月8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车管窗口民警袁翠红接到群众求助称午间休息时段在车管大厅自助体检机上办理体检时不慎将一枚戒指遗忘在机器上。民警袁翠红立即到大厅查找、询问一切可能知情人员,同步报告中队领导鲁政权、张征,张征同志遂即调看大厅监控,搜寻线索。

在几番查找无果的情况下,袁翠红和张征同志并不放弃,继续想办法、做工作,终于在自助体检机厂方湖北畅风通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台管理人员处获取了当日办理体检人员名录,然后逐一拨打电话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成功找到了拾到该枚戒指的曾先生。原来曾先生是位学校教师,也正在忧心失主,苦于午间大厅暂时无人,自己下午还要上班,只好先行保管,只等早点工作完将戒指送至妥善之地。

当袁翠红和张征同志电话通知失主关先生戒指找到时,身在外地的关先生正在心焦懊悔,还以为极有纪念意义的结婚戒指就此不复还了,没想到青山交通大队窗口巾帼民警袁翠红、年轻的副中队长张征把群众的急事当大事,这么快就找到了戒指,连呼感动!

今日,关先生出差回来赶来大厅,领取了遗失的婚戒并郑重地向鲁政权、张征和袁翠红三位同志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刘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