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车辆行驶中自燃 交警快速处置险情消

发布时间:2020-11-02

11月1日晚,在康福路天龙路路口发生了一起小车自然起火事故,附近执勤的武汉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协助驾驶员灭火,同时疏散围观群众,对拥堵路段加强疏导,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19时许,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交警快骑队员姜旺盛、王康在康福路天龙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自燃起火,车辆右前轮正冒出阵阵浓烟,两人见状立即对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疏散周围群众和拦停过往车辆,并迅速从摩托车上拿来灭火器,与车辆驾驶员一起对自燃车辆进行灭火。经过约15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终于被扑灭。

据车主介绍,他在行驶中发现车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烧焦味,突然间引擎盖右侧开始冒烟,于是立即下车逃离车辆。

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要定期检查线路,特别是老车,车辆线路老化,容易引起自燃,车上务必配备灭火器,如若发生车辆自燃,一定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自救,并报警求助。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