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8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交警结合“千警进企业”相关工作,深入辖区某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车辆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针对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从业资格证、危化品准运证,灭火器是否正常,车辆车身危险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示是否清晰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切实形成了严防严管理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化学品的车辆上路行驶。

同时,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要求企业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车辆与驾驶人员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驾驶员安全培训,车辆定期保养审验制度,对存在违法未处理车辆下发整改告知单,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不能超速超载,不能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

下步,东湖高新区交警将继续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