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刚收到压岁钱就弄丢了!返乡乘客拾金不昧,武汉交警助力及时返还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10日,距离春节仅剩一天,14岁的小余跟着爷爷在武汉武昌区宏基客运站乘车返乡,不料“紧藏”在口袋里的压岁钱不见了,多亏交警、乘客及时返还。

当天上午9时许,在武昌区中山路,武昌区交通大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刘五桥带领民警熊晔在路口执勤。这时,一名女性乘客跑至刘五桥身边,称在宏基客运站进站处捡到300元现金,现急着返乡乘车,希望交警帮忙寻找失主。

300元现金上没有任何标记,从哪里寻找失主呢?这时,刘五桥想到宏基客运站里面的视频监控,便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回放当时的录像。但车站来往人员太多,担心失主会乘车离开,必须赶紧寻找。听到车站里播报的发车信息,刘五桥想到通过广播寻找失主。

广播播出后,一男子带着小男孩来到车站旁边的刘五桥交通岗,自称是失主。刘五桥现场核对金额、地点及监控信息后,确定男孩小余就是失主。

经了解,该300元现金是小余爷爷刚给他的压岁钱,小余小心翼翼地放在荷包中,但在宏基客运站进站过程中还是不小心弄丢了。拿到失而复得的压岁钱,小余非常高兴,对刘五桥连声道谢。

(高梓健 熊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