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大货车高速路上跑掉轮胎 武汉交警及时消除隐患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年4月2号,武汉市交管局高等级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胡世勇收到重庆籍驾驶员杨先生委托修理厂老板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来感谢公安民警迅速帮其找回掉落轮胎,及时消除隐患,安全修好车辆的事情。

4月1日上午9点30分,高管大队二中队民警胡世勇、辅警邓超驾驶卾8227警车在辖区东西湖往黄陂方向巡逻,接大队指挥室电话,有一辆大货车的轮胎,行驶中跑掉在超车道上面,有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地点在往黄陂方向的府河大桥上。

接警后两人立即驾车赶往府河方向,并发现掉落轮胎在快车道上,这时车流偏大车速很快,非常危险。民警胡世勇与辅警邓超分工合作,一个在后方指挥控制车流,一个迅速把轮胎拖至旁边,把轮胎抬上警车后备箱。

驾驶员杨某驾驶货车(车号渝DM72xx)到横店服务区休息时,才发现轮胎脱落,驾驶员立即报警。接警后,胡世勇驾车将轮胎送至横店服务区返还其轮胎,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帮助他找到修车地点。修好车后,驾驶员真诚地向民警和辅警表示感谢,称如果不是你们巡逻及时赶到处置,有后方车辆撞上轮胎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想起来都后怕。由于还要运货,便委托修理厂老板将锦旗交到民警胡世勇手中。

交警提示:高速路上车辆众多。长途出行时,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包括制动系统、机油、水和防冻液、轮胎等,避免“病车”上路;同时,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应该第一时间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牌,车上人员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由于高速公路救援难度相对较大,遇到突发状况时,车主应及时报警并联系专业施救力量帮助,以便能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雷新斌 寇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