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高管交警利用无人机巡查加强施工路段巡查巡控

发布时间:2021-08-19

“前方施工,减速慢行”。武汉市交管局高等级公路大队民警利用无人机巡查高速公路施工路段,利用喊话系统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

夏季来临,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增多。大队利用无人机加强施工路段巡查巡控,检查施工路段标识标牌是否设置到位,安全人员是否设置到位,如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期限内未解决的将责令施工单位停工。同时利用无人机在施工路段喊话提醒过往司机注意施工路段车道减少,减速慢行。

 

目前,武汉绕城高速K182+900M横店段封闭西向东车道,借道东向西车道通行;7号线跨汉十高速桥梁施工;武汉绕城高速绿化带日常养护施工。广大驾驶员驾车途经上述施工路段,一定要按照标志标牌提醒,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高速路上通行施工路段需要注意事项:

一是要听从指挥。对驾驶员来说,在驶入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时,应当保持清醒的意识,密切注意路面施工标志,控制车速,掌握好方向盘,听从现场高速交警和施工人员指挥;无人指挥时,应遵照标牌指示行车;夜间行车时,要注意警示灯光。

二是要熟悉标志。驾驶员要掌握有关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常识,熟记高速公路的各种交通标志。

三是严禁超车违停。因高速公路施工路段只有部分车道供通行,导致道路变窄,所以行驶过程中尽量不要超车违停,极易造成事故。

四是要减速慢行。驾驶员要按照施工路段限速标牌减速慢行,以免遇到紧急情况措施不及。

五是要保持车距。在施工路段行驶应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行车距离,以免前车突然刹车,反应不及时,造成追尾。

六是严禁疲劳驾驶。施工路段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路面情况多变,驾驶员疲劳状态下行驶到施工路段时,会反应不及时因速度差引发事故。若驾驶人连续驾驶车辆超过4小时,需要提前驶入就近服务区休息一段时间后再行驶。

(雷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