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市举行“文明交通在我心中”系列宣传活动本报讯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迎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打造更加和谐武汉交通环境,10月12日上午,“文明交通在我心中”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武汉市车管所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主办,武汉交通广播承办,从前期组织策划到最终实施历时1个多月,旨在提升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现场不仅带来由武汉交警原创出品的《少儿交通安全歌——放学路上》《做个好司机》MV首发仪式,还如期举行“我和武汉交警的故事”主题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暨2021“文明交通进驾校”启动仪式。

据了解,武汉交警精心拍摄制作《做个好司机》交通安全MV,选取武汉众多地标建筑,突出江城特色,倡导“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理念;今年开学季前夕,策划出品《少儿交通安全歌—放学路上》,歌词简单易懂,旋律轻松愉快,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方便中小学生传唱。

 

“文明交通在我心中”是武汉交警今年着力打造的重要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举行“我和武汉交警的故事”作品征集大赛期间,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提供的征文、摄影、书画、视频类作品3061件,经专家评委仔细评选,最终确定优胜奖6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在“文明交通进驾校”启动仪式上,武汉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五个一”创建标准,分别是: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届时,相关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将在各大驾校播放。驾驶员代表现场宣誓,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摒弃交通陋习,服从交警指挥,主动礼让行人,拒绝酒驾醉驾,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践行者,携手努力让出行更美好!

近年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工作,力推精致交通,创新形式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礼让斑马线”等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和谐美好交通氛围。今年,武汉交警将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做强“文明交通在我心中”品牌,携手广大市民共同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交通环境,让出行更美好。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