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扫清电动车通行“拦路虎”,武汉硚口交警一天拖车51台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中旬以来,武汉市硚口区交警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展开了声势浩大的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在管理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些不按道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存在“被违法”现象,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10月14日早上,硚口区交通大队一中队警长张泉,在中山大道利济路口,对走机动车道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管理时,有人告诉他,前面路边有两辆小车违停,把非机动车道挡得严严实实,大家只好在机动车道或者人行道上行驶,不仅造成了道路秩序的混乱,还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张泉赶到现场查看后,立刻通知大队派来拖车,把这两只“拦路虎”拖走,同时用手机短信和《拖移车辆通知书》对车主实施告知。当天,硚口交通大队调集了10辆拖车,对全区范围内的“拦路虎”进行了一次大清扫,一共拖走51辆。除了违停车辆以外,大队近期还将联合城管部门,对占用公共道路的共享单车、堆放物品、摆摊设点进行严管,还给大家一个干净、清爽、畅通、安全的骑车环境。

(通讯员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