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管部门强化措施做好白沙洲大桥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交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协同联动,通过区域限行、合理分流、宣传引导等四项措施,切实做好白沙洲长江大桥检测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一、共管共治,落实限行措施。迅速落实市局文件精神,多次组织治安部门及相关区分局、交通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并与与城管部门、路桥中心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桥梁实时情况。交管部门经认真研究制定、发布交通管控措施:自2017年8月21日起至12月31日,每日19时至次日7时,白沙洲大桥禁止高度超过3.5米、总质量30吨以上、单轴重13吨以上的大型货车通行。同时,对管控措施以及后续要求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引导车辆合理出行。

二、完善设施,科学设岗分流。一是近端设岗管控。在白沙洲大桥主桥两端及白沙洲大道南北两侧上三环匝道设置6处管控岗位;二是远端合理分流。在额头湾立交、米粮立交、孟家铺立交3处重要节点设置远端分流岗位,提示过江货车绕行天兴洲大桥、客车绕行鹦鹉洲大桥。三是开展交通整治。在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洪山、青山、东新、开发区、东西湖区重要节点设置9处整治岗位,共安排60余名警力进行现场管理。四是完善交通设施。增设近端39块禁行牌、远端65块引导分流牌、400个水马、200个锥形桶等交通设施。

三、实时巡查,强化应急机制。一方面落实巡控警力。组织汉阳、洪山、开发区、白沙洲大桥等大队备勤警力,通过路面发现和视频监控,对桥梁及周边道路实时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置。自开展巡查管控以来,交管部门共劝退各类货车3000余台次,处罚各类违反管制通行的车辆150余台次。另一方面强化快反机制。调度“应急救援”快反队伍力量,在管制岗位周边安排应急救援车4台,大型牵引车2台随时待命。管控期间,共出动应急救援10台次,避免了堵塞情况的发生。

四、多管齐下,广泛宣传引导。一是加强媒体宣传。通过主流媒体,广播电台、“双微”平台以及高德地图等多种渠道,持续广泛开展白沙洲大桥检测期间的宣传,引导过往车辆绕行。二是开展上门走访工作。组织辖区交通大队上门做好周边企业货运车辆的沟通工作,印制2万张《关于治理白沙洲长江大桥超限超载货车的告知书》,发放到辖区大型货运车辆单位。三是安装交通提示牌。在三环线节点及外环节点处设置104块限行牌及分流引导牌,提示过往车辆分流、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