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管部门新一代“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开始启用

发布时间:2017-09-26

为打造“人看灯走”、“车让行人”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响应文明创建复检工作,在推行“机动车礼让行人”抓拍系统的基础上,交管部门启用新一代“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进行自动识别、抓拍曝光。

9月25日,新系统在解放大道循礼门路口开始运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一旦抓拍,实时数据将直接上传,与交管部门建设的诚信系统进行关联,如行人在相关路口多次发生闯红灯违法行动,就会同重点违法驾驶人一样,自动被系统列入“重点交通违法人员库”,并与银行、信贷、人力资源、支付宝信用等部门、企业数据对接,为武汉市个人征信系统提供数据依据。

下步, “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将推广至200处路口。被抓拍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选择罚款20元,或在路口进行1个小时以内的交通安全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