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整治疏导双管齐下 交管部门全力推进机动车停车秩序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8-07-24

根据市政府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部署要求,交管部门整治疏导双管齐下,全力推进机动车停车秩序综合治理。7月1日以来,共查处违停354702起,违停拖车1950辆,执法量同比上升23%,机动车停车秩序明显好转。

一、强化组织调度,推进责任落实。一是

调整考核分值,增加加分项目,确定重点区域、重点违法开展突击检查、视频检查、明察暗访、第三方检查,每天通报,每周讲评。是每周组织战线调度会议,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讲评,通报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每周突出重点,明确主题,先后组织私设地锁、地桩、闸机集中清理及军运会保障线路等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掀起整治高潮。组织交通规划专家开展道路红线以及停车泊位设置的培训,对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以及日常执法进一步规范。

二、借力党委政府,推进联勤联动。一是

迅速推动各区政府召开会议,制定本区实施方案,调动区各职能部门积极参与治理行动。是促进落实街道、社区、临街单位的协助管理职责,签订门前“机动车停车秩序三包责任书”,共同维护门前停车秩序。对接城管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人行道上临时停车泊位设置的闸机、锥桶、隔离桩坚决予以清除,对瓜果售卖车辆占道开展联合整治。联合规划部门实地勘查,对于小区、单位门前停车场严格对照建筑红线图、进行现场查勘,对不符合规范、侵占道路红线要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到位的该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组织多警种参与,与分局各部门联勤联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三、开展停车资源调查,打牢停车场建设基础。

按照“新增建设一批停车泊位,缓解我市停车难题,实现城市面貌蜕变”的工作要求,交管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停车现状调查摸底,多次对停车调查工作进行再调度,并以社区为单位,按照不同建筑物开展专项调查,根据调查数据进行基础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停车缺口较大、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提出停车泊位数量建设建议。

四、创建示范标杆,提升市容环境。

按照示范路标准,通过完善设施、严格执法、创新勤务、联勤共治等方式,创建停车秩序整治示范路、示范区。武昌区打造“水果湖市容环境示范区”,发动水果湖街道牵头成立“交警+城管”联合执法队,推行“路长责任制”,重点开展“五子”整治,即治理车子、清理渣子、改造牌子、治理摊子、整规棚子,按照“四统一”形式,即统一指挥、统一装备、统一行动、统一标准,每天组织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全力推进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江岸区结合辖区特点,联合区城管执法队、警务平台、各街道重拳出击、联合执法,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向内挖潜,打造区级停车秩序示范区。